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姚愛寗攻日挑大梁戀愛 一輩子不想結婚

姚愛寗受邀主演日本片《戀愛奇譚集》,坦言雖然有壓力,但不覺得辛苦。(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27歲新生代女星姚愛寗,原是廣告模特兒,2014年時在台片《共犯》飾演一名被殺害的高中生,因長相太可愛被外界讚「最萌屍體」,一雙水汪汪大眼和清新空靈的氣質,正中日本人口味,受邀赴日拍攝時尚雜誌,也被相中主演日本電影《戀愛奇譚集》,她接受本報專訪,分享在異鄉發展的小故事。

姚愛寗(左)的空靈氣質和招牌厭世臉,讓她有台版小松菜奈(右)的稱號。

除了靈氣的雙眼和可愛的長相,她的招牌「厭世臉」更是一大特色,還受封「台版小松菜奈」,因此受到日本時尚界青睞,成為《裝苑》、《soup》等時尚雜誌的常客,對於此封號她表示:「很榮幸,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和她一樣,什麼角色都能勝任的演員。」她也透露自己個性好強,出道以來就算碰到瓶頸,也從未想過要放棄,無論在日本或台灣,對於工作都會全力以赴。

 

以台灣人身分在《戀》片中擔任女主角,首次挑大梁又語言不通的她,透露:「現場拍攝速度飛快,而且夾雜超多專業術語。」坦言十分有壓力,她飾演的角色「郁文」是一名台灣留學生,因不諳日語、個性又慢熟內向,難以跟別人交流,感到疏離又寂寞,問她和角色有無相似之處?她表示自己個性也是慢熟型,偶爾也會感到寂寞。這次主演純愛片,有沒有想過何時成家?她說:「一輩子都不想耶,覺得結婚很可怕,但戀愛就不一樣了。」透露不會放棄戀愛這件美好的事。《戀愛奇譚集》11日全台上映。

姚愛寗在《戀愛奇譚集》中飾演一名台灣留學生,詮釋出在異鄉生活的疏離與寂寞感。(車庫娛樂提供)

《姚愛寗小檔案》
 生日:1990.4.25(27歲)
 身分:模特兒、演員
 出道代表作:國片《共犯》
 作品:2014年 台片《共犯》
         2015年「可爾必思」廣告台灣區代言人
         2016年 獅子合唱團《最後的請求》MV
         2017年 日片《戀愛奇譚集》、台片《帶我去月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