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三代聯手 《龍五.饕餮》鬥廚也鬥藝

明華園藝術總監陳勝福(右二)與「黃字團」團長陳子陽(右)力推新戲《龍五.饕餮》。(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想像歌仔戲演員左手舉大鼎、右手持鍋勺,在舞台上大鬥廚藝的姿態,還要「舉重若輕」又唱又比身段,可是體力大考驗!還好,這次挑樑主演的是明華園第三代菁英,聯合第二代前輩及第四代童星,共同演出新戲《龍五.饕餮》。

明華園第三代陳昭婷(左起)、翁妙嬅、陳晰宇、晨翎、董如玲演出新戲《龍五.饕餮》。(記者陳奕全攝)

該劇是「黃字團」團長陳子陽「九龍傳說」系列作品,由首席編導陳勝國、藝術總監陳勝福幕後操刀,結合上古傳說與清朝時期的「台北城」故事。陳勝福說,「古有饕餮,吞食天地;今有萬民,美食為欲」,傳說饕餮就是古時怪獸龍之五子,食量極大,極端聰明,卻有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特性,以此塑造劇中男主角齊峰鼎(翁妙嬅飾)的性格。

齊峰鼎是被西太后譽為饕餮的「北京第一刀」,奉光緒帝密令來到台灣,見大稻埕「九香樓」高掛同治帝御筆親賜「受辛車水」,便前往踢館,而與女神廚徐羽白(陳昭婷飾)展開一場廚藝大戰……,劇中還融入法軍佔領基隆,巡撫劉銘傳(董如玲飾)抵抗的大時代背景,可說是明華園家族菁英幕前、幕後再創新局,在歌仔戲舞台首度搬演廚神對決的精彩好戲。《龍五.饕餮》7月8、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