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池上最後身影曝光 齊妹怒斥過分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為了拍攝「看見台灣Ⅱ」不幸墜機身亡。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王秀亭、賀靜賢/台東報導〕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在花蓮墜機前1小時,曾在作為臨時停機坪的台東縣池上法林寺短暫停留20分鐘,為直升機加油、加水後才再度起飛,齊柏林在等待期間還進入寺廟禮佛參拜並捐獻香油錢,最後身影被寺廟監視錄影器錄下,池上鄉長張堯城先讓家屬看過影片後,昨天才將畫面曝光。

齊柏林墜機前1小時在法林寺短暫停留20分鐘,入寺參拜跟飛機的最後身影曝光了。(法林寺提供)

齊柏林為拍攝「看見台灣Ⅱ」,6月10日花東捕捉縱谷及海岸山脈美景,一早從屏東楓港起降場起飛,到墾丁後再由楓港起降場起飛,沿東海岸線勘查,上午10點降落池上臨時起降場,沒想到才越過海岸山脈到花蓮瑞穗,在豐濱鄉一處芒果園墜機。

齊柏林法林寺駐留身影。(法林寺提供)

張堯城表示,齊柏林導演一直以法林寺為池上的臨時停機處,6月10日原本與寺廟住持相約上午10點抵達,卻晚了半個小時,10點32分抵達後,隨即為直升機加油、加水,齊柏林也利用這段時間,進入寺廟大殿,虔誠禮佛、添香油錢後,再度跪拜超過2分鐘,直到10點57分直升機才起飛離開,往花蓮前去。

齊柏林導演一直以法林寺為池上的臨時停機處,直升機的最後身影曝光了。(法林寺提供)

張堯城說,齊柏林當天因晚到,未與寺廟住持碰面,隨後住持離開池上將近一星期,住持回到池上後調出監視器,才發現錄到齊柏林最後身影,並主動交給鄉公所。

張堯城表示,直升機從池上起飛到墜機,僅相隔1小時,應是最後身影無誤,由於影片畫面清楚,連直升機、齊柏林及其助理、直升機駕駛都很清晰,張堯城認為家屬應該要最先看到影片的,聯繫上齊柏林的妹妹,將影片及照片一併寄給家屬作為最後紀念,家屬日前看到影片直說很感動,也同意影片曝光,才公布影片。

不過,晚間齊柏林的妹妹駁斥曾同意將此影像對外曝光,並稱這是對家屬「傷口上撒鹽」,「每看到一次都是心碎,怎麼可能很感動」,怒斥這種說法實在很過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