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愛唱歌 黃明志混這裡長大

黃明志透露金曲獎造型將很「突出」。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黃明志(中)再次入圍,爸媽又有機會來台遊玩。(翻攝自臉書)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連續2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今年以《亞洲通車》專輯再次拚歌王,他笑說:「最開心的是我爸媽,在群組中討論又可以來台灣4天3夜遊。」

黃明志(右)和王力宏合唱曲紅翻天。
(量能文創提供)

本屆金曲獎,黃明志將和周杰倫、林宥嘉、盧廣仲等爭歌王,他說:「大家都說這是死亡之組競爭,我更不敢想(得獎),好好享受『準歌王』稱號就好,恭喜聲不斷,過了金曲典禮就沒有『王』了!」

黃明志將再度拚歌王,卻謙虛說不敢奢想得獎。
(記者陳奕全攝)

早在媽肚子裡 就結緣台灣

黃明志和台灣緣分很深,透露:「我爸媽度蜜月就是來台灣,那時爸爸賣掉一台機車買機票,媽媽懷我已6、7個月。」因此早在他還在媽媽肚子裡就曾來過台灣。

和許多歌手相比,黃明志幸運的是,走上音樂之路爸媽從未反對過,而是一路支持、鼓勵,只因爸媽也熱愛唱歌,爸爸原本是商人,後來「轉行」開班授課教唱歌,還常應邀到大小城市、部落擔任歌唱評審。

小學熬夜看金曲龍虎榜

黃明志最難忘讀小學時,大馬有電視台買台灣的節目《金曲龍虎榜》,但卻放在深夜時段播出,他和爸爸都愛流行音樂,所以每週有一天,半夜3點多會被爸爸叫起來一起看節目,關心歌曲的排行成績,當時總會惹媽媽生氣,覺得小孩怎麼可以熬夜。

在《亞洲通車》中,黃明志和媽媽合唱一首《老母》,粉絲聽了很感動,他說:「我小時候就是在卡拉OK環境中長大。」因為爸媽愛去唱卡拉OK,又怕小孩沒人照顧,乾脆把他一起帶去,他笑說:「我在卡拉OK唱的第1首歌就是巫啟賢的《太傻》,另外也唱《愛情傀儡》,我爸媽讓我飆高音唱歌,就是想在朋友面前耍威風。」

黃明志和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已連續好幾個月在數位音樂平台高居人氣榜冠軍,網路上出現各式各樣翻唱版本,還有人私訊感謝他,靠著他這首歌賺到很多商演機會,黃明志說,寫歌能被肯定、更多人傳唱,當然開心。

打官司 花錢太恐怖

34歲的黃明志,尚未被爸媽催婚,他和女友交往7年,卻低調不願讓女友曝光,主要是想保護對方,他因個性太正義,之前招惹不少官司,不希望女友也受牽連,他覺得最大損失就是打官司失去太多金錢,他不想透露金額,直說太恐怖,怕爸媽知道會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