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主管房車超值之選》Volvo S90 T5 Momentum 瑞典新世代主管房車

本車的Dynamic運動底盤反應柔韌明快,搭配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不僅操控性不輸市場主流的德系主管房車,且擁有更舒適愜意的行路表現。

記者方維鐸/報導

由後方看去,S90的車尾線條十分寬闊大器,搭配兩側的LED C型尾燈設計,Momentum車型左右雙邊出的鍍鉻圓形尾管在外觀上和Inscription車型的整合式方形尾管有明確區別,鋁圈則採用18吋10輻Silver bright-Top cut款式。

這裡試駕的Volvo S90 T5 Momentum主管房車,車頭為專屬亮黑直式水箱護罩,搭配整合了俗稱「雷神之槌」造型LED日行燈的自動轉向LED頭燈組,整體視覺感非常時尚前衛。

這具排氣量1,969cc的缸內直噴Turbo直4引擎,可輸出254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扭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跑13.9公里的油耗,整體動力效能非常出色。

攝影/記者陳奕全

S90儀表控台設計略呈駕駛人導向,試駕的Momentum車型為曜石灰車室與車內頂篷,搭配時尚黑真皮座椅與Iron Ore時尚鋁合金嵌飾內裝,車艙鋪陳簡約而富科技感。

本車的Sensus Connect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使用起來相當直覺好用,透過中控台上的9吋整合觸控螢幕,輕鬆控制衛星導航、恆溫空調、娛樂系統及車輛設定。

Volvo去年初在北美國際車展推出以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打造的新世代S90主管房車,國內已於去年12月發表上市,現階段導入T5汽油和D4柴油兩種動力選擇,分別提供Momentum和Inscription兩種不同配備等級的車型。

S90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儀表板訊息會依駕駛的需求動態調整,使用導航系統時會將地圖放大,時速及轉速表則自動縮小。

S90 T5搭載Drive-E動力系統的2.0升汽油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爆發出254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1,500~4,800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達35.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6.8秒達成,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9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水準。

S90的車體剛性絕佳,不僅在隔音制震方面有著超高水準的表現,原廠精心調校的Dynamic運動底盤,讓它擁有跟德國高級品牌對手平起平坐的操控反應,舒適平穩的行路表現更猶有過之,對想坐擁歐洲高級車駕馭質感的買家而言,無疑是相對C/P值更高的選擇。

在內裝鋪陳方面,S90的儀表控台仍承襲了北歐設計的簡約風格,用料質感也非常講究,駕駛座前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中控台上透過Sensus Connect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的9吋整合觸控螢幕,取消了傳統空調及娛樂系統繁複的控鍵,讓整個車艙洋溢著現代科技感的tone調。長達2,941mm的軸距賦予本車極為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搭配觸感柔軟細緻的真皮座椅,乘坐其中感覺格外舒服愜意。

本文所試駕的S90 T5 Momentum車型開價255萬,其上另有車價來到305萬的S90 T5 Inscription旗艦版本,整體配備條件相較於德國雙B動力接近的主管房車,顯得相當超值。

(BOX)Volvo S90 T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63×1,879×1,443mm

軸距:2,941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254匹/5,5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500~4,8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8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3.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55萬(Momentum)/305萬(Inscrip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