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年中旗艦4K電視大戰 高畫質競賽不停歇

三星QLED量子電視,共55至88吋,其中以Q9F最高階。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三星QLED量子電視,分平面和曲面款式,售價89,900~799,900元

LG SJ800T系列採用Nano Cell奈米顯示技術,運用特殊奈米塗層過濾特定的色彩,使顏色更精準。

LG SJ800T系列共55、65吋,售價64,900元、129,000元。

Sony OLED電視A1系列,可直接透過螢幕震動發出聲音,預計7月開賣,售價未定。

Sony A1系列,共55、65、77吋三尺寸,機身最薄7.8公厘。

Panasonic在台推出首款OLED電視EZ1000,預計8月上市。

Panasonic EZ1000強調和美國好萊塢合作進行色彩調校。

隨著各家電視大廠新品陸續發表,近期掀起一波旗艦電視大戰,高畫質競賽腳步沒有停歇,今年台灣高階4K電視市場堪稱「OLED」對尬「QLED」!

OLED電視過去由LG主導,今年隨著Sony、Panasonic引進OLED電視來台,OLED陣營聲勢變得龐大。三星則是另闢戰場,大力擁抱QLED量子電視。OLED和QLED電視的差異主要在於,OLED擁有自發光特性,通電後面板內的有機發光材料會自己發光,因此機身能做到非常薄,顯色上能達到最極致的黑。QLED則是靠光或電刺激面板內的無機材料量子點發光,優點是擁有100%色域。

LG、Sony、Panasonic 推OLED新品

今年堪稱OLED電視大爆發的一年,原本就積極投入的LG在年初美國CES大展端出頂級W7,厚度僅2.57公厘,運用類似磁鐵設計讓電視能直接吸在牆上,就像一幅畫一樣薄、一樣美,話題十足,可惜台灣不會上市,引進的是另一E7系列,是去年E6的升級版,本月中旬會釋出詳細販售訊息。

Sony A1系列的最大賣點是讓螢幕變成揚聲器,直接透過螢幕震動發出聲音。Panasonic EZ1000強調和美國好萊塢合作進行色彩調校。不過因為OLED電視昂貴,LG除了OLED產品線,在旗艦電視布局另主打Nano Cell奈米顯示技術的SJ800T,運用特殊奈米塗層過濾特定的色彩,使顏色更精準。

三星QLED電視 支援HDR 10 Plus

去年在電視產業受到重視的HDR技術,今年依舊是焦點。HDR簡單說可視為一種新的影像規格,但標準尚未統一,包括HDR 10、Dolby Vision、HLG。三星QLED電視主打HDR 10 Plus技術,大幅提升HDR至1,500 nits,讓明暗細節更為明顯。

此外,今年不只旗艦4K電視才具備HDR,例如Sony將HDR功能下放到Full HD電視。但要享受真正的HDR「視」界,除了電視等硬體必須支援HDR,就連內容也要是HDR規格,可惜目前HDR內容尚不普及。

【三星QLED 隱藏連接線】

三星QLED量子電視涵蓋Q7F、Q8C、Q9F三大系列,共55至88吋,其中以Q9F最高階,售價最低89,900元能入手,最高要價799,900元。

過去傳統電視常可見十分凌亂的訊號線,三星QLED系列不只強調高畫質、100%色域,同時講求電視和居家裝潢的融合,設計美型連接線,能將所有外接裝置例如藍光光碟機、PS4 Pro遊戲機放置到最遠15公尺的距離,讓電視周圍十分整齊。

此外,採用HDR 10 Plus技術,大幅提升HDR至1,500 nits,讓明暗細節更明顯。

【LG SJ800T Nano Cell奈米技術】

LG旗艦電視今年在台除了OLED電視E7系列,另主打Nano Cell奈米顯示技術的SJ800T系列,採用IPS面板,共55、65吋,售價64,900元、129,000元。E7系列本月中旬才會釋出詳細販售訊息。搶在E7登台前,LG率先發表的SJ800T系列,外型上以彎月型底座搭配窄邊框設計,配置harman/kardon頂級音效以及最新webOS 3.5智慧平台,首創支援觀看360度照片、影片,運用電視遙控器就能直接瀏覽,十分方便。

此外,加入Active HDR技術,主動偵測判別HDR訊號源,同時支援HDR 10、Dolby Vision、HLG三種規格。

【Sony A1 螢幕變揚聲器】

Sony OLED電視A1系列最大特色是讓螢幕變成了揚聲器,直接透過螢幕震動發出聲音,不過為了整體呈現渾厚音質,電視支撐板另加入了隱藏式重低音揚聲器,預計7月開賣,售價未定。

採用一體化設計,共55、65、77吋三尺寸,機身最薄7.8公厘。機身背面設計簡潔,支撐板收起來後即可壁掛。配置X1進階版處理器,處理效能提升40%。支援HDR。此外,搭載Android 7.0系統,新功能包括子母畫面、應用程式快速切換等。支援藍牙,可搭配無線藍牙耳機使用。

【Panasonic EZ1000 6原色技術】

Panasonic預計8月在台推出首款OLED電視EZ1000,僅有65吋,強調和美國好萊塢合作進行色彩調校,另搭配自家6原色顯像技術,以6原色方式重現真實的色彩;支援多重HDR規格。

外型上採用金屬外框和極簡底座設計,底座內建家庭劇院喇叭,提供高品質音效。電視遙控器為觸控面板,從小細節都展現高質感。

智慧平台介面更人性化,例如透過簡單的選取動作,就能將特定的頻道和App設定為愛用功能。

圖片提供/Sony、Panasonic、LG、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