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70屆坎城影展》「廣場風暴」嗨摘金棕櫚 黛安封后獎獻恐攻受害者

《廣場風暴》得最大獎,導演魯本奧斯特倫德狂喜請台下觀眾一起歡呼。(歐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0屆法國坎城影展昨舉行頒獎典禮, 最大獎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瑞典導演魯本奧斯特倫德的《廣場風暴》拿下,他曾以《婚姻風暴》在「一種注目」單元大獲好評,這次首度參與競賽單元就奪下大獎,魯本難掩興喜之情,在台上狂喊「我的天啊」,還請台下觀眾一起歡呼。

瑞典導演魯本奧斯特倫德以《廣場風暴》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美聯社)黛安克魯格以《消退之間》獲封坎城影后。(法新社)

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以《消退之間》獲封坎城影后,她在片中飾演恐怖攻擊的倖存者,得獎時她說:「我要將這個獎獻給恐怖主義的受害者,你們並不孤單。」一番話呼應日前倫敦恐攻事件,令人動容。

瓦昆費尼克斯以《你從未在此》拿下坎城影帝。(路透)

影帝由美國男星瓦昆費尼克斯以《你從未在此》拿下,他在片中飾演幫助少女擺脫人口販子魔掌的退休軍人,獲獎時十分吃驚,笑說「我真的沒想到」。

蘇菲亞柯波拉以《魅惑》拿下最佳導演,是坎城影史第2位摘下此獎的女導演。(法新社)

最佳導演獎由美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以《魅惑》一片奪得,她的父親是經典電影《教父》的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證明虎父無犬女,蘇菲亞也是坎城影展歷年來,第2位摘下此獎的女導演,可惜她並未留下來領獎。

俄國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的《當愛不見了》拿下評審團獎。(歐新社)

俄羅斯片《當愛不見了》先前在影展刊物《銀幕日報》拿下競賽片中最高分3.2分(滿分4分),原被看好是金棕櫚獎熱門,昨拿下評審團獎;而影評口碑不錯的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的同志運動電影《120拍的節奏》則獲得評審團大獎。

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的同志運動電影《120拍的節奏》獲得評審團大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