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主流房車新世代

現代全新大改款Elantra是以流體雕塑2.0的Modern Premium理念來設計,擁有同級國產房車最低的0.27Cd風阻係數;這輛配備最高規的2.0菁英型標配結合LED刀鋒日行燈的HID頭燈組,前臉視覺感更顯炯炯有神。

記者方維鐸/報導

Elantra 2.0的排檔系統為傳統扭力轉換器6速手自排,並附有DMS整合駕馭模式。

攝影/記者陳奕全

大刀闊斧重新設計的內裝控台,造型與質感均讓人相當驚豔,這輛旗艦型試駕車標配雙區恆溫空調、F1方向盤換檔撥片,中控台的8吋觸控影音系統則需額外選配。

現代Elantra 2.0菁英型 流體雕塑2.0進化論

這具原廠型號NU的2.0升直4引擎,可輸出152匹最大馬力與19.6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14.4公里,達到小客車1,800~2,400cc級距最佳的第1級。

現代Elantra車系現已跨入第6個世代,堪稱這家韓國車廠在全球市場最成功的產品。國內曾將第3代Elantra國產化,可惜市場反應並不熱絡,接下來第4代就沒有繼續在台組裝;直到第5代又再次導入國產,其流體雕塑的動感外型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也算賣到大街小巷隨處可見。

2,700mm的軸距長度與主要日裔國產車對手相同,賦予新Elantra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乘坐其間沒有絲毫侷促感。

今年3月在台上市的第6代Elantra,是以流體雕塑2.0的Modern Premium理念設計,塑造出流線動感的車身線條,並擁有同級國產車之最的0.27低風阻係數。4,570mm的車長較前代車款稍有成長,軸距則維持2,700mm不變,車格尺碼跟最暢銷的日系國產中型房車相當,能符合大多數台灣消費者的期待。

行李廂蓋後緣的鴨尾擾流造型,搭配立體幾何造型的LED導光條尾燈組,體現歐風跑房車般的流線動感。

本文試駕的Elantra 2.0菁英型,配置一具2.0升直4自然進氣引擎,結合Dual 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VIS可變進氣歧管,可輸出152匹最大馬力與19.6公斤米最大扭力,不僅動力性能優於主流日裔1.8升國產車,且其每公升可跑14.4公里的平均油耗,相較那些排氣量較小的日裔對手並不會差太多。

Elantra 2.0驅策起來十分暢快,加速反應明顯比其他1.8升日裔房車對手更澎湃有力,底盤回饋明確穩健,整體駕馭感受相當出色。

2.0汽油動力開起來的感覺和記者先前試駕過的1.6 CRDi柴油動力有著截然不同的特性,引擎反應更靈敏暢快,儘管低轉速扭力沒有柴油引擎那般厚實澎湃,然而隨著轉速攀升而來的爆發感,透過6速手自排變速箱帶給駕駛人更激越的快意。而其明快穩健的懸載設定,操控樂趣更勝日系主流房車,且能兼顧行路舒適性。

由中華汽車主導改款的三菱Grand Lancer,承襲日本原廠X型DYNAMIC SHIELD車頭前臉設計,搭配兩旁採用雙LED導光條日行燈的LED頭燈(旗艦型標配),流露出氣勢磅礡的視覺風貌。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更簡練成熟且略呈駕駛人導向的內裝控台鋪陳,用料質感和組裝水準幾乎完勝主要日裔同級對手。流線低斜的C柱線條並未影響到後座頭部空間,458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搭配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則提供本車不錯的空間運用彈性。

本車頗具話題性的SMART極智數位儀表板,可切換3種風格主題,除了其他品牌車款上也看得到的雙環模式和單環模式外,最獨特的就是圖中的星空模式,呈現方式可說獨步車壇,創意與趣味性堪稱一絕。

南陽實業將Elantra 2.0規劃成尊貴、旗艦和菁英3車型,售價分別為68.9萬、73.9萬和81.9萬,整體條件與C/P值相較於其他日裔國產1.8升對手更具競爭力,唯獨稅金級距高上一等,端看消費者如何取捨。

這具原廠代號4J10的1.8升直4單凸輪軸MIVEC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18吋胎圈的旗艦型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3公里,能源效率為小客車1,200~1,800cc級距的2級。

新穎的LED導光條尾燈與充滿層次感的後保桿氣壩造型讓車尾看起來十分獨特,搭配足下的18吋雙色鋁圈及普利司通T001 215/45R18性能胎,展現跑房車的動感氣勢。

現代Elantra 2.0小檔案

2,635mm的軸距面對同級房車對手不算突出,但拜坐姿較高所賜,實際乘坐感還算不錯,腿部空間十分充裕舒適。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70×1,800×1,450mm

Grand Lancer的加速性能不難滿足日常行車的需求,旗艦型採用MDSS ADV懸載,激烈操駕下的反應矯健俐落,路面回饋感亦頗為紮實明確。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Dual CVVT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152匹/6,200轉

最大扭力:19.6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4.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68.9~81.9萬

三菱Grand Lancer旗艦型 DYNAMIC SHIELD新風貌

在主流國產房車市場行之有年的三菱Lancer車系,在國內中華汽車主導下進行了大幅度的改款,除了車頭改成三菱新世代產品的DYNAMIC SHIELD家族面貌,所有車身鈑件、燈具、保險桿都經過重新設計,整台車可說脫胎換骨,車名則改稱Grand Lancer。

動力編成取消了稅制上不討喜的2.0升引擎,只保留原廠代號4J10的1.8升SOHC MIVEC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JATCO CVT8智慧型無段變速自排,其INVECS-III控制系統可模擬6速SPORTS-MODE手自排;本文試駕的旗艦型還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但由於配置18吋胎圈組導致油耗要比其他配16吋胎圈的車型稍差,能源局的平均油耗為15.3公里/公升。

實際試駕時發現,本車加速反應十分輕快流暢,動力性能表現不難滿足大多數駕駛人日常行車的需求。透過方向盤後的F1換檔撥片,可獲得類似開賽車的換檔趣味感,雖不見得能讓加速快上多少,但那種切換檔的fu還不錯。

本車1米49的車身高度在同級國產房車中不算低,但採用了MDSS ADV懸載及普利司通T001 215/45R18性能胎,操控起來相當矯健俐落,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頗為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無論是在山路上高速過彎,或在快速道路上超車,都讓人很有信心。

此番Grand Lancer的內裝控台鋪陳經過全面翻新,中控台、排檔座以充滿3C科技風格的銀色飾框搭配鋼琴黑質感飾板,營造出摩登時尚的車艙氛圍。豪華型以上均標配SMART極智數位儀表板,可切換雙環、單環和星空3種風格主題的儀表模式,不僅全方位整合車輛資訊,讓行車動態一覽無遺,同時還能讓駕駛人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本文試駕的Grand Lancer旗艦型標配全車6具氣囊、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中華三菱開出79.9萬的車價,對消費者算是相當有誠意了。

(BOX)三菱Grand Lancer旗艦型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15×1,770×1,490mm

軸距:2,635mm

引擎型式:直4 SOHC 16汽門 MIVEC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4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7.9公斤米/4,2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INVECS-III無段變速自排(附方向盤換檔撥片,可模擬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5.3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79.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