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po總統府回函 嘆享受不到安樂死

84歲的傅達仁飽受病痛之苦,上書要求總統讓他合法安樂死。
(資料照)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以自身為例上書蔡英文總統,希望作為台灣「安樂死」合法首例,引發外界熱議,沒想到昨天就收到總統府的回應,還上傳臉書,不過他欣慰之餘,也感慨自己可能等不到安樂死立法之時,直說:「看來我是享受不到了啦!」

傅達仁在臉書po出總統府回函,感謝總統府正視他的提議。(翻攝自臉書)

84歲的傅達仁近年為病痛所苦,不僅切除膽囊、胃也切一半,短時間內還挨刀6次,4個月內暴瘦12公斤,因此他在本月6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建議訂立久病或高齡得不治之症者安樂死法案。

事隔一週,昨天他在臉書po出總統府回函,回函中表示,總統相當關心傅達仁身體狀況,請他珍重身體,也非常重視安樂死議題,已經函請行政院處理。他po文表示,感謝總統府正視他所提的台灣應不分藍綠,倣效歐美先進國家,配合長照成套,實行安樂死法的上書。

傅達仁昨天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我按照我想到的,在101年開始注意相關資料,這是為全民不為自己。」最近天氣轉涼,他除了多穿衣服加強保暖,也特地買了一台暖爐,他感慨的說:「如果沒這個法,醫生也不敢碰,不過我是享受不到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