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擊之路》首映 邱顯智等人權律師現身 - 死刑冤錯案本尊、關廠工人、洪仲丘父母到場支持

律師曾威凱(左起)、邱顯智、導演蘇哲賢和律師李宣毅一同出席《進擊之路》首映會。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高睿希/台北報導〕紀錄片《進擊之路》昨晚舉行首映會,主角律師邱顯智、李宣毅與曾威凱均到場,片中相關案件人物如「鄭性澤死刑冤錯案」本尊鄭性澤、「洪仲丘下士之死案」洪仲丘父母和「關廠工人辯護案」10多名工人也出席,對律師們表達謝意。

多年沒看電影的關廠工人們說,片中4名律師的正義感,讓人感受到社會希望與良善的一面,「他們不讓我們這群老、病、窮工人孤助無援,真的很謝謝。」洪仲丘母親則語帶激動地說:「這些律師對我來說,就是菩薩。」還時常擔心他們太辛苦忘記吃飯,甚至是吃不飽。鄭性澤曾因冤獄被關14年,出獄後看的第一部電影,竟是自己的冤屈滄桑史,讓他感慨地說:「當年我在看守所說我無罪,沒有幾個人相信,謝謝這些律師願意救我,讓我能站在這裡。」立委林昶佐昨也到場看片支持。

導演蘇哲賢花3年時間拍攝《進擊之路》,他希望能讓民眾正視台灣社會問題與轉型正義,使社會不再有冤屈、不再哭泣。

《進擊之路》將於11月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