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由裡到外全面精進〉Audi全新A4小型主管房車試駕

新A4 45 TFSI結合前/後軸最高可分配85%及70%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不僅擁有絕佳的操控循跡性能,同時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時間縮短至5.8秒,跟FR設定的BMW 330i M Sport不分軒輊。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試駕的Audi全新A4 45 TFSI quattro房車選配了整合極線LED晝行燈的矩陣式LED頭燈、全車S line套件、19吋RS鋁圈及245/35ZR19跑車胎,視覺上更顯動感帥氣。

Audi去年發表了原廠稱為B9世代的A4小型主管房車,日前已於國內市場發表上市;新車車體大量運用輕量化複合材質打造,重量比前代A4減輕了120公斤,並擁有0.23Cd超低風阻值,對性能與油耗表現皆有實質貢獻。

儀表控台格局呈現明顯的駕駛人導向,由中控台向右一直延伸至副手座車門的出風口設計,提供絕佳的車室空調循環效果;S line跑車座椅,搭配Aluminum Ellipse內裝飾板及黑色車頂篷,將Audi性能車一貫冷冽肅殺的車艙氛圍表露無遺。

新A4車頭採取Audi新世代稜角分明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左右兩邊整合LED晝行燈的頭燈組(40 TFSI含以上車型標配LED頭燈,另提供矩陣式LED頭燈讓消費者選配),呈現更犀利剽悍的視覺風貌。

車內標配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擁有1,440 x 540 pixels高解析度,能將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悉數整合在儀表板位置,並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在Progressive(圖上)和Classic(圖下)兩種視窗格式間切換,直覺式的操作邏輯非常容易上手。

動力輸出再進化 4輪循跡更確實

變速系統採用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排檔頭的造型與手感同樣出眾,P檔按鍵也設置於其上。

本文試駕的是A4 45 TFSI quattro房車,搭載新一代2.0升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一舉躍升至跟BMW 330i相同的252匹,在1,600~4,500轉間的扭力峰值達到37.7公斤米,變速系統仍採用動力傳輸綿密順暢的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動力效能表現明顯精進不少。

2,820mm軸距造就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試駕的45 TFSI quattro後座椅背還可4/2/4分離傾倒,增加載物空間的運用彈性。

在試駕過程中,其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動力湧現強勁活潑;藉由能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加持,在不同路況條件下抓地循跡表現都非常明確踏實,操控起來矯健俐落,將小型主管房車的駕駛樂趣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具新一代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2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提升至37.7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3公里,整體輸出效能相當優異。

根據Audi原廠數據,A4 45 TFSI quattro的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5.8秒,比Mercedes-Benz C250 AMG Line足足快上0.8秒之多,跟BMW 330i M Sport的時間相同,極速則被約定俗成地封印在250公里/時。

行李廂蓋後緣融合具整流效果的鴨尾造型,超低風阻係數僅0.23Cd,後保險桿下方的排氣尾管採左右雙邊出單管設計,體現新A4房車的性能跑格。

全數位虛擬座艙 駕馭感受更專注

本車另一大亮點就是將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1,440 x 540 pixels高解析度液晶儀表列為標配,駕駛人只需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控鍵即可輕鬆掌控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等功能,如此可以讓視線專注於前方路況,將車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

以第2代MLB模組化平台所打造的新A4,擁有2,820mm的長軸距,車室空間較前代車款有實質的成長,實用機能性也進化許多。現階段國內最頂級的45 TFSI quattro後座椅背具有4/2/4分離傾倒功能,使行李廂置物空間能從480公升擴增至965公升。當然Audi傲視雙B對手的細緻內裝質感也沒有退步,並延續品牌冷冽而富科技感的內裝風格,提供德國高級車愛好者一個嶄新的選擇。

Audi Taiwan現階段導入新A4房車的30 TFSI、40TFSI和45 TFSI quattro共3車型,基本售價分別從175、231及263萬起跳,相較於其他同級小型主管車,還算頗具競爭力。

Audi A4 Sedan 45 TFSI quattro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26×1,842×1,427mm

軸距:2,82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FSI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52匹/5,000~6,000轉

最大扭力:37.7公斤米/1,600~4,500轉

驅動方式: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5.8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3.3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63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