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大正跪寫陳金鋒引退紀念曲

滅火器寫歌致敬台灣巨砲,特別飛到日本東京錄音。(火氣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18日引退,Lamigo球團邀滅火器為他創作歌曲,受邀在引退賽當天獻唱,主唱楊大正把陳金鋒當神看,給自己的壓力破表,根本是跪著寫歌、跪著錄音,創作期天天失眠,還獨自把自己關在工作室一週。歌曲完成楊大正本想讓陳金鋒先試聽,陳卻堅持不要提前破梗,認為既然是引退的紀念曲,當然要等到那天再聽,個性超直率。

台灣巨砲陳金鋒決定今年引退,堅持引退當天再聽紀念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金鋒宣布今年球季結束退休,讓全台球迷相當不捨,饒舌歌手懂伯,日前揪了楊大正合力創作致敬歌《No.52》,滅火器其實早寫了另首《曾經瘋狂》,要表達對偶像的支持。

滅火器11月5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團員之前赴日本,為這首新歌錄音及混音,吉他手宇辰說:「陳金鋒是台灣人民英雄,滅火器為台灣人民樂團,為他寫歌是我們的光榮,雖然我心裡還沒準備好面對他退休這件事」。

滅火器提前在臉書放上《曾經瘋狂》30秒的試聽短片,短短10小時就突破30萬人次觀看,並超過千次分享,網友不禁淚推:「才30秒的音樂加畫面,眼淚就忍不住了」、「跪求完整版」、「大合唱一定哭慘」。

至於《曾經瘋狂》的全曲,滅火器刻意選在9月14日公布,因為2002年這天,就是陳金鋒登上美國大聯盟的重要日子,鼓手吳迪說:「我們要在這一天,向我們心中永遠的英雄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