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新董監事出爐 3董事續任 2監事過關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公視基金會第六屆董、監事審查會議昨日舉行,包括施振榮、陳郁秀、鄭自隆等3名現任董事,及行政院1日提名的吳瑪悧、邱再興、唐美雲、徐仁修、徐瑞希、張玉佩、陳順孝、蔡崇隆等8名董事,及胡永芬、劉啟祥2名監事,皆獲審查委員會4分之3以上多數同意。

由於未達董事最少17名、監事最少3名之法定門檻,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將盡快補提名;同時為尊重審查委員會決定,此次未通過審查的楊大正、謝宇威、姚仁祿、童子賢等10人,將「不會再提名」。

部分審查委員認為《公視法》第21條規定,公視基金會應設由監事3至5人組成的監事會,但文化部僅提3名監事,造成只要任何一名監事未通過,第六屆公視基金會就無法運作的情況。

鄭麗君對此表示,行政院在提名前廣泛徵詢社會團體及傳播學院建議,並依《公視法》第13條「顧及性別及族群代表性」、「考量教育、藝文、學術、傳播及其他專業代表均衡」及治理經驗傳承、員工董事等原則提出最適合的人選,且提名3位監事是比照上屆,為尊重被提名者,她不認為「該多提一些讓審查委員從中間來選」,對此次審查結果感到「遺憾」但「充分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