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心落實票房透明化 文化部長將召開公聽會

文化部長鄭麗君決心落實票房透明化,將再召開公聽會將其做得更周延。(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104年電影法修法,要求戲院於1年內完成建置電腦票房統計系統並提供票房統計資料。不過1年期限已過,戲院仍未提供正確票房資料,以致上周上映的《寒戰2》與《海底總動員2》都宣稱是當周票房冠軍。

文化部補助的電腦系統雖已建置完成,目前仍有兩大爭議。一是電腦系統並未與戲院售票系統連結,戲院提供文化部的票房數字仍是「說幾張票就幾張」,不像中國與香港的票房統計是賣了一張票後就在雲端同步更新資料,連上系統就可以查到即時票房統計。

第二大爭議是「提供」是否等於「公布」,要公布給誰?片商希望得到戲院提供的即時票房資訊,但並不希望將這資訊提供給一般大眾,因為擔心國片票房數字不好,觀眾就更不想看。基於保護國片立場,有片商主張最好等片子下片後再公布票房。

代表業界的電影基金會昨與文化部長鄭麗君開會,鄭麗君決心落實票房透明化,也希望能做得更周延,將召開公聽會,就系統建置、資料公開方式與公開資料的權責單位等,做最後階段討論。出席會議的李行、焦雄屏、朱延平等影人都認同此次會議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