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揭開Tiffany六爪鑲之秘

今年Blue Book上發表的極致華麗版The Tiffany Setting,主鑽為8.55克拉D-IF圓鑽。

記者王瀅娟/紐約報導

鑲嵌師需先確認鑽石是否能安穩而平衡的座落於鑲爪中央,修掉過長的鑲爪,然後對鑲爪內部進行最後一次拋光,最後將鑲爪尾端壓向鑽石桌面,進行固定。完成之後還需要再次拋光。

說Tiffany六爪鑲樹立現代定情戒的設計準則並不為過。為何是六爪?至今仍然是個謎,不過它非常精準而穩固的將鑽石固定於中央,讓鑽石得以發揮最全方位的璀璨光芒。戒環上的稜線,雖然纖細,卻能將視覺從兩側帶至中央主鑽,讓人可以一眼就看見鑽石。

車工牽涉鑽石是否能綻放出最佳光芒。只要將鑽石放上,就可以看到克拉數、切割比例、切割面的精準數據,從而判定是不是符合最佳切割比例。

為慶祝The Tiffany Setting推出130周年,Tiffany特於紐約開設為期一天的Tiffany鑽石學院(The Tiffany Diamond Academy),向全球各地的媒體揭示Tiffany Setting的秘密。

淨度需透過10倍放大鏡檢視,Tiffany不存在「Flawless(全美)」等級,因為鑲嵌的過程有可能損及鑽石,因此按照Tiffany標準,最高淨度等級僅至「IF(內部無瑕)」。

130週年華麗版

顏色鑑定是透過比色石。將欲鑑定的鑽石放在等級相鄰的2顆比色石間。若界於2者之間,則判定為較高的等級。比如記者當天鑑定的鑽石介於G與H間,則判定為G。每顆鑽石需經3位鑑定師鑑定,若有2位鑑定為E,1位鑑定為F,則鑑定書上會顯示為F。

Francesca Amfitheatrof反覆思量後,推出「極緻華麗版」,在The Tiffany Setting的鑲爪與戒圈上鋪鑲小鑽,用眾多採用同樣嚴苛標準選出的小鑽,讓主鑽更顯華麗非凡。限量推出130只,於今年Blue Book上發表的The Tiffany Setting鑽戒為第一只,主鑽為8.55克拉D-IF圓鑽。其餘129只開放訂製,主鑽1.5克拉以上,就可訂製獨一無二的定情戒。

Tiffany宣稱,高達99.96%寶石等級鑽石不符合Tiffany的標準。因為標準審核如此嚴苛,因此Tiffany只發行自己的鑽石鑑定書,自0.18克拉起

The Tiffany Setting戒指座是由鑲爪與戒圈2部分組合而成。當這兩個部分鑄蠟脫模而出,工匠需檢查6只鑲爪是否對稱,然後將鑲爪與戒圈焊接在一起,每個步驟都要重覆的拋光,讓戒座保持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