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欣前夫不讓女兒走演藝圈!袁劍偉笑言「我會撲滅它」

袁劍偉、林嘉欣出席2016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暗色天堂》記者會時的樣子。(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港片《盜月者》今晚(17日)於金馬奇幻影展放映,導演袁劍偉受邀來台,他上次在台公開露面,是2016年和前妻林嘉欣合作他首部執導作品《暗色天堂》,於金馬奇幻影展擔任開幕片。過去夫唱婦隨的情景雖不再,但他表示兩人因為兩個女兒的關係還有保持聯絡,「之後如果有適合角色還是會找她演出。」

導演袁劍偉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奇幻影展放映。(記者胡舜翔攝)

《盜月者》集合香港夯團MIRROR成員呂爵安、姜濤、盧瀚霆、曾入圍金馬影帝的張繼聰一同演出,在香港賀歲檔上映票房表現不俗,甚至超越郭富城主演新片《臨時劫案》,他聽了直說:「不要這麼講,大家都是一家人,在香港賣很好當然很高興,代表大家接受程度很高!」

不過因為電影沒有女主角,袁劍偉笑說有不少男性觀眾抱怨「我不喜歡你的電影」,甚至問他「怎麼沒有林明禎?」但他表示一開始就沒有設定女主角,「因為劇情已經很複雜,刻意塞女主角獲愛情線對劇情沒幫助。」他前兩部電影都由林嘉欣擔任女主角,被問到是否曾想再找她客串?他說劇本也沒有這個設計。

導演袁劍偉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奇幻影展放映。(記者胡舜翔攝)

由於MIRROR擁有許多粉絲,被問到女兒們有沒有很開心看到爸爸和他們再次合作,袁劍偉說女兒不是粉絲,但看完電影有說「爸爸做得不錯」,更說比入圍金像獎更開心,還笑言自己在女兒心目中「可能比姜濤帥。」至於女兒如果有一天想從事演藝工作,他當場表示覺得太辛苦,「我會把它(興趣)撲滅掉!」

袁劍偉說現在拍攝港片因為市場的關係,和多年前拍合拍片磨合的時期大不相同,「合拍片需要正三觀,但是港片最輝煌時期是很自由的,所以我拍攝這部片也有對以前港片的致敬。」他透露一直都很想在台灣拍片,關注的台灣演員則點名許光漢:「他演的《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香港很紅,除了年輕男女喜歡,有些阿嬤、阿祖也喜歡!」

導演袁劍偉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奇幻影展放映。(記者胡舜翔攝)

被問到下一步計畫,袁劍偉透露於疫情期間已拍完新片《裡應外合》,是關於潛意識的武打片,並再度由張繼聰演出,他坦言喜歡和對方合作,不過提到有沒有當成御用演員則表示:「我自己不敢這樣說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