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巴黎丟作業攏係假 中國網紅「貓一杯」坦承造假

網紅貓一杯自導自演「小學生丟寒假作業」。(翻攝自抖音)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以時尚與搞笑風格總紅的中國網紅短影片創作者「Thurman貓一杯」擁有3000萬粉絲,今年2月中旬在網路上發布一段影片,指法國人在廁所撿到中國小學生寒假作業,貓一杯本人還對鏡頭喊話「XX小學1年8班的秦朗,你的寒假作業忘在巴黎廁所啦!」引起網路一片「認親潮」。小學生「一年八班秦朗」也瞬間成為網路紅人。日前貓一杯在多個平台發布致歉影片,承認「秦朗巴黎丟寒假作業事件」為編造,向大家道歉。

網紅貓一杯。(翻攝自抖音)
相關新聞:左打Joeman右踢奇軒!YTR流量王者竟是她

貓一杯因為長得漂亮且精通多國語言,在網路上很受歡迎,她也常常做出無厘頭效果被稱為「豚鼠頭子」。她發表小學生秦朗丟作業的影片之後,意外迅速發酵,許多人自稱「秦朗老師」、「秦朗舅舅」紛紛出籠,之後貓一杯也在網路上表示寒假作業事件已經聯絡到秦朗媽媽,也歸還給秦朗,事件隨之落幕。

相關新聞:Joeman上脫口秀提前女友  秒被打臉:「太噁還會動手打女生」

雖然貓一杯表示寒假作業已經歸還給秦朗,但因為沒有學生、家人、學校作證,加上「假舅舅」太多,中國網友開始質疑貓一杯的影片是否為造假。

貓一杯已發布道歉影片。(翻攝自抖音)

本月7日中國警方發布10起打擊整治網路謠言典型案例,其中點名了「南通楊某」假稱「外甥在巴黎丟寒假作業」為網路謠言,這把火逐漸延燒到貓一杯身上。11日貓一杯即在包含抖音、B站等多個平台發布道歉影片,認了「秦朗巴黎丟寒假作業」為造假影片,並表示影片的爆紅完全出乎意料,她對自己的行為擾亂網路秩序、成負面影響表示「深刻反省與道歉」。目前她在大陸全平台帳號被階段性禁言。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