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馥甄公開撕「客家人小氣」標籤 讚金曲歌王「如此大方」

田馥甄壓軸獻唱,希望台灣歷經大地震之後能有多一些幸運。(客委會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田馥甄今(13)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H3 RIZZ UP」演唱會上壓軸獻唱,感性說:「愛唱歌的我,唱著唱著竟然有機會唱上客家舞台,身為純正客家人,我是來自新竹的客家人,爸媽都是客家人,但我有點慚愧,沒有發行或唱過真正的客家歌。」今晚她特別練唱客家歌曲,也說要幫客家人撕掉刻版標籤。

今晚田馥甄一登台就獻唱《Love》,另外還唱《花花世界》,她在台上拉裙子轉圈,引起粉絲尖叫,她笑說 :「那就多轉幾圈。」

田馥甄先用客語自我介紹並問候大家,接著再用中文談話,提到這次主辦單位客委會希望傳達客家文化,傳達愛和尊重,因此她第一首歌就唱《LOVE》,並說:「這次演唱重點除了愛別人也要時時愛自己,希望每個人像花一樣綻放。」

另外田馥甄也演唱金曲歌后唱彭佳慧為《茶金》唱的客語插曲《詩的第一行》,在台上特別感謝金曲歌王羅文裕,談到:「這次唱這首歌需要重新編曲,需要授權,羅文裕老師很大方的同意,還說不用授權費,知道我要唱客語歌,樂見其成很挺我,真的很暖心。」

田馥甄也分享,羅文裕親自錄語音,「一字一句教我唱得精準,我第一次唱(客語歌)很緊張,也很暖心。」

身為客家人,田馥甄說:「早期很多人對客家人有刻版印象,說勤儉持家,其實是覺得比較小氣,但我要幫客家人撕掉小氣標籤,像羅文裕老師是如此大方,還有Ella也是客家人,她最大方了,我們只是勤儉持家而已。」

最後在演唱《小幸運》之前,田馥甄提到前陣子大家都歷經了大地震搖晃,期盼說:「希望我們有多一些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