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歲黃采儀爽快落髮「出家修行」 導演傻爆眼:一定是聽錯

黃采儀為《唱歌給你聽》落髮。(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9歲黃采儀在客家電視台電視電影《唱歌給你聽》出家修行,她人生第一次為戲落髮,導演陳文彬今(11日)出席宣傳活動,坦言拍戲經費有限,當時覺得找不到願意落髮的女演員,當聽到黃采儀說:「要落髮才要演。」讓他傻眼,他還跟選角說:「一定是聽錯。」沒想到竟是的。

黃采儀在《唱歌給你聽》對現實充滿無奈。(客家電視台提供)

黃采儀戲裡自己剪髮,拍完戲後,她特別請人再剃乾淨,並在臉書分享照片,直喊:「人生頭一遭啊!好興奮」、「真心覺得自己很帥」。導演陳文彬分享,劇本一開始就寫著角色要出家,他在跟客台溝通時,另一位導演李志薔跟他說:「經費有限,以這樣的經費要找到有能力、願意落髮的女演員,可能會有點難,或許可以改劇本。」他抱著著隨緣的心態,但心裡始終不放棄,還請了金鐘製作人陳南宏幫忙尋覓演員,「有的是因為戲約,特別是女演員要落髮,都會卡到戲約的部分。」

黃采儀在《唱歌給你聽》落髮出家。(客家電視台提供)

黃采儀在《唱歌給你聽》落髮出家。(客家電視台提供)

當聽到黃采儀豪爽說要落髮才願意接演,陳文彬心想一定是聽錯了,因為女演員剃頭會牽涉到後面的戲約甚至收入,「老實說我們給演員的收入真的很低。」後來再次向黃采儀確認,沒想到她很篤定地說:「要落髮才演。」讓陳文彬相當震撼,「那段戲我本來都刪掉,但就是心裡過不去、會尷尬。」

黃采儀在《唱歌給你聽》落髮出家。(客家電視台提供)

黃采儀(右)曾在臉書分享剃頭照。(翻攝自臉書)

黃采儀(右)曾在臉書分享剃頭照。(翻攝自臉書)

陳文彬談到,會以寫信給角色的方式,讓演員更深刻理解角色心境,有一場黃采儀決定要到醫院看夏靖庭的橋段,「那場戲很重,我看她的眼神,知道她的心沒有很安定。」回去後他寫了一封信給黃采儀的角色「陳淑娟」,沒想到黃采儀看了後竟哭了,還跟他說:「我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他便和黃采儀說:「妳可以好好睡覺了。」

客家電視台《唱歌給你聽》記者會;導演陳文彬(左起)、張寗、夏靖庭。(記者陳奕全攝)

夏靖庭的好演技受眾人稱讚,陳文彬透露,劇中夏靖庭臨終前失去知覺時空錯亂,當時的戲及鏡頭在女兒張寗身上,「我從鏡頭裡面看到,爸爸被翻身的時候,說了『妳無聊嗎,我唱歌給妳聽。』說完眼淚就掉下來,拍之前夏哥沒有說他要掉眼淚,我們不會去溝通到這麼細節的表演,有很多很棒的TAKE我們沒有來第二次,如果有更多的資源,拍片的時光就可以拉更長。」張寗表示,在夏靖庭、黃采儀身上學到演員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