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電影登坎城殿堂!幕前幕後金馬得主親赴市場展與國際交流

導演楊雅喆籌備多時的新片《破浪男女》與金馬新科影帝吳慷仁合作。(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日前宣布重磅消息,將與全球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坎城影展市場展」共同合作「金馬前進坎城」計畫,積極促成台灣電影與全球影壇接軌,今更曝光幕前幕後多位金馬得主與入圍影人將共赴坎城,讓全球看見台灣影視產業多元蓬勃的競爭力。

此次「金馬前進坎城」計畫獲文化部「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的鼎力支持,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攜手,包括楊雅喆、徐漢強、陳玉勳、黃熙、九把刀等導演的全新力作都將於坎城影展市場展上曝光交流,影片類型更涵蓋史詩、愛情、喜劇、動作、奇幻、性別,相當多元。

曾將桂綸鎂、惠英紅送上金馬影后寶座的「影后製造機」楊雅喆,搭檔金獎監製劉蔚然及影視資歷逾30年的監製陳永雄,將在今年推出籌備多時的《破浪男女》。該片曾以企劃案《不只是朋友》入選2021金馬創投會議,靈感從童話《小美人魚》的純愛故事出發,進而觸及當代約炮文化,網羅金馬新科影帝吳慷仁、香港新生代演員柯煒林、潛力新秀劉主平與梁湘華等人,細膩詮釋孤寂且激情的都會靈魂。

《返校》導演徐漢強第二部長片《鬼才之道》,邀集陳柏霖(左)、張榕容上演黑色喜劇。(金馬執委會提供)

首次執導《返校》就拿下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並榮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改編劇本獎的徐漢強,第二部長片《鬼才之道》,由合作無間的監製李烈、李耀華及陳怡樺共同打造,邀集陳柏霖、張榕容、王淨,演出「菜鳥鬼」與「厲鬼」如何聯手嚇出名堂,成為當紅猛鬼傳說的黑色喜劇。本片也是美商索尼影業睽違近20年再度大型投資的台灣電影,極具潛力。

九把刀籌備長達10年的《功夫》,集結柯震東(左起)、戴立忍、朱軒洋三位金馬得主。(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入圍金馬獎新導演並先後被日本泰國翻拍的九把刀,籌備長達10年、備受書迷及影迷期待的《功夫》,集結戴立忍、柯震東、朱軒洋三位金馬得主領銜主演,描述兩個魯蛇高中生拜師流浪漢,習得高強武功,勇闖現代江湖的奇幻冒險,未演先轟動。

以《消失的情人節》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與原著劇本肯定的導演陳玉勳,年初甫殺青的《大濛》與金獎監製葉如芬與李烈再度聯手,描述白色恐怖時期,少女為了籌措贖屍費而踏上賭命旅程的催淚故事,演員陣容包括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方郁婷、金馬獎男配角入圍柯煒林以及跨足電影圈的音樂創作才女9m88。

陳玉勳新作《大濛》描述白色恐怖時期,少女為了籌措贖屍費而踏上賭命旅程的催淚故事。(金馬執委會提供)

多次囊括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影后的張艾嘉,繼影集《良辰吉時》後再與曾入圍金馬獎新導演的黃熙合作電影《女兒的女兒》,並且身兼主演與監製,和影后林嘉欣同台飆戲。全片橫跨台北、紐約兩地拍攝,由女性視角探討母女關係及人工生殖等議題。

影后張艾嘉與導演黃熙合作電影《女兒的女兒》,並且身兼主演與監製。(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獎走過一甲子,秉持著服務電影及電影人的精神,除了馬不停蹄地持續辦理金馬獎競賽、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及金馬電影大師課各項活動,此次更首度將多位金馬得主的矚目新片提前介紹給國際市場、影展和媒體,盼能協助台灣電影走得更遠更順,奔騰不息。

幕前幕後影人將於5月16日共赴坎城親自介紹作品與國際交流,更多「金馬前進坎城」的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金馬官網、臉書粉絲頁及Instagram。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