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們藝起讀書吧》李之勤從《天路歷程》找到抵擋誘惑的秘方

李之勤讀《天路歷程》這本書獲得許多啟發和力量。(李之勤提供)

〔記者胡如虹/專訪〕身為虔誠的基督教徒的李之勤,特別推薦大家看《天路歷程》這本書,書中的主角就叫「基督教」,雖然這是一本極具影響力的基督教文學經典,但故事融合了冒險、寓言和宗教元素,具有深刻的寓意和啟示,無論任何宗教信仰,讀者都能從中獲得許多啟發和力量。

李之勤表示,演戲需要很多的經驗累積,閱讀剛好補足生活經驗不足的部份,所以各類的書籍她都涉獵,隨著年紀的增長,她現在對於自我探討跟人性有關的書特別有興趣,尤其是17世紀的英國作家約翰班揚(John Bunyan)創作的《天路歷程》這本書,她還看了兩遍,作者對於人性在面對誘惑、試探軟弱時,有著深刻的心路歷程描述。

書中的主角「基督徒」讀到《聖經》(The Bible)上的一段經文,發現自己生活在「毀滅之城」,感到非常的驚恐,決定離開這座城市,前往永恆之城。只是當他告訴妻子和兒子他的發現時,他們並不理解,他只好獨自踏上旅程。讀到這部份讓她聯想到:「我們能夠去影響的人事物真的很有限,而每一個人,總會對自己所信的事堅持到底,到了底,孰是孰非呢?就算是家人,只要一走向分岔路,目標已然分歧了。」

李之勤描述書中的「基督徒」在前往永恆之城的旅途中,首先遇到了名為「良善朋友」的同伴,經過一座被盜賊佔領的城市,盜賊城的居民,以追求金錢、名譽和物質享受為中心,喜歡一切表面的成功和享受。書中主角和同伴在盜賊城裡遭受許多困難和誘惑,最終因堅持守節清心的信念,拒絕誘惑而離開。

接下來的旅途,兩人又遇到一位名叫泡泡夫人的女巫,泡泡夫人身穿華麗服裝,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向往來的旅人們展示她的寶藏和寶石,她的居所,也被描述為一個充滿各種奇異景觀和娛樂的地方;她用各種方式,試圖引誘旅人留下來享受她所提供的一切。泡泡夫人的目的,是讓人們沉迷於物質享受和虛榮之中,遺忘最初所要前進的道路與目標。主角和良善朋友同樣看穿泡泡夫人的詭計,拒絕她的誘惑,離開泡泡夫人的居所,繼續他們的旅程。

李之勤說這兩段故事,象徵人們在現實生活中面臨虛榮、和不正確的價值觀引誘時,不能失去初衷的重要性。她以這樣的生命價值觀和信念來鼓勵自己,持守在信仰路上,終能得勝,成功抵達永恆之城,也把她的感悟分享給大家。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