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麗穎《風吹半夏》狂搧男星巴掌!親爸曾叮嚀:別太入戲

趙麗穎領銜主演時代劇《風吹半夏》化身「鐵娘子」(中天娛樂台提供)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陸劇女王」趙麗穎領銜主演的時代劇《風吹半夏》,講述由她飾演從事回收廢品維生的「許半夏」,硬闖鋼鐵產業,並在男人堆中的商業戰場,成功白手起家成為出色的企業家。

趙麗穎《風吹半夏》飾演的「許半夏」原本是靠回收廢品維生。(中天娛樂台提供)

趙麗穎這次角色有別過往,讓她感到非常有挑戰性,「許半夏是一個很有野心、看重利益的商人,很有手腕」,為了詮釋出她在事業上的魄力、直爽,讓趙麗穎覺得相當有難度,「我不是一個對金錢特別敏感的人,但是飾演的角色都很會算帳」,加上鋼鐵業相較於其他行業也是很陌生,也讓趙麗穎在台詞的消化上費了不少苦功。

趙麗穎(左)在《風吹半夏》父女矛盾深,讓親爸也擔心(中天娛樂台提供)

近期趙麗穎的古裝劇《與鳳行》正在熱播,她提到「古裝」與「現代」兩種劇比較起來,會是古裝戲有更大的挑戰性,「去進入一個幻想的世界裡,自己要天馬行空,各種各樣的靠想像力,那這樣結束一段時間之後,還要趕緊給自己拽回現實當中」,她也談到在《風吹半夏》裡和父親矛盾很深,趙麗穎透露自己的爸爸還為此傳訊息給她,「這部戲的父女關係不太好,希望妳不要太入戲。」她對此則笑著解釋過往拍攝《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時,因為入戲太深,導致和爸爸講話時都陰陽怪氣。

劇中男星歐豪所飾演的「童驍騎」為了讓創業目標更順利,竟擅自行動犯了法,得知一切的「許半夏」感到相當懊悔,更因此動手打了「童驍騎」巴掌,為了呈現出真實的模樣,所以演員們決定真打,趙麗穎回想起那場戲表示打了不只十下,更笑稱是「降童十八掌」,讓她對那場戲相當難忘,「打童驍騏最後打到我的手腫了,第一次這麼實實在在打了這麼多,最後他也不說話,我也不敢說話,我看了我的手都大了一圈,演完後覺得太爽了」,劇中三人革命情感宛如親人一般,也讓趙麗穎相當羨慕,「挺羨慕三人的感情,彼此能這麼信任。」

趙麗穎也表示自己的個性和「許半夏」完全不像,「許半夏還是挺慓悍的,但對於工作跟她一樣有野心」,雖然熱愛「演員這份職業」,但趙麗穎透露有時也會想要停下來,「我很想擺爛,像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一樣,但是一擺爛完就覺得我在浪費時間」,生活中難免有壓力,她會看一些影片來解壓,「一些創意、搞笑、寵物的,我什麼都看,美食的也會看,但會饞的睡不著覺」,除了看影音紓壓之外,她也時常會記錄生活日常分享給粉絲。《風吹半夏》今(2)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