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Faye涉誣告」檢傳陳建寧阿沁作證 F.I.R.原班人馬5/14法庭合體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F.I.R.飛兒樂團在前主唱「Faye」詹雯婷,退團單飛後指控恩師陳建寧在老東家華研國際的履約保證書等文件上偽簽她的姓名,控告陳建寧及等人偽造文書,陳建寧反控詹雯婷誣告,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文件就是詹雯婷所簽,依誣告罪嫌起訴詹雯婷,台北地院今再次開庭,檢察官出招,聲請傳喚Faye的恩師陳建寧、老搭檔阿沁出庭做證,預計最快5月14日,久違的F.I.R.原班人馬三人將在法院再次合體。

F.I.R.飛兒樂團前主唱「Faye」詹雯婷遭恩師陳建寧反控誣告,今開庭。(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新聞:快訊/師徒翻臉!詹雯婷被陳建寧控誣告 今法院開庭未駐足受訪

詹雯婷聲請傳喚文書鑑定專家張雲芝與2名前同事等3人做證,檢察官聲請傳喚陳建寧、阿沁(黃漢青)、華研大中華總裁何燕玲、華研副總何首賢等4人作證。法官定5月14日起陸續開庭傳證。

F.I.R.樂團原由吉他手阿沁(左起)、主唱「Faye」詹雯婷、鍵盤手陳建寧三人組成。(資料照,華研國際提供)

庭訊結束後,詹的經紀公司近十人包圍著詹「護駕」,並一致高舉手掌遮住詹雯婷戴著口罩的臉,以逃避媒體鏡頭,北院法警更是身先仕卒,站在第一線阻擋媒體,2度出手用力推擠正在倒退走的十餘位媒體攝影記者,差點造成連環倒地,險象環生。

詹雯婷指控陳建寧、華研董事長呂燕清、總經理何燕玲等人,在履約保證書等文件上偽造她的簽名,陳建寧隨即反控詹雯婷誣告和妨害名譽,2021年北檢送刑事局做筆跡鑑定,結果認定就是詹雯婷簽的名,並非偽造,詹卻誣告別人刑事犯罪,因此依誣告罪嫌起訴詹雯婷。

詹雯婷今開庭時維持先前的答辯,主張她是依據自己所知道的事,提出刑事偽造文書告訴;辯護律師慶啟人答稱,詹雯婷2018年曾和擔任法律顧問的律師討論,該律師認為詹不是華研、無限延伸2公司所屬藝人,無權管理、使用詹的肖像照片,詹雯婷主觀認為保證書中她的簽名是假冒的,據以提告,沒有誣告犯意。

F.I.R.飛兒樂團前主唱「Faye」詹雯婷(中)於單飛後,指控同團恩師陳建寧在履約保證書等文件上偽簽其姓名,陳建寧則反控Faye誣告;檢方偵查後對陳不起訴,反而依誣告罪起訴Faye。台北地院26日開庭,庭訊後詹雯婷在助理與法警護送下離開北院。(記者廖振輝攝)

慶啟人說,偵查檢察官將保證書上的簽名,和其他文件的簽名混淆送刑事局鑑定,未詳查分類,以致鑑定結果將所有簽名混淆在一起,做成保證書是詹親自簽名的結論,認為鑑定程序有重大瑕疵,結果有嚴重錯誤,不應採信。

詹雯婷自費委請民間的文書專業公司鑑定,陳請法院當證據,並聲請傳喚曾任刑事局鑑識科「警務正」的鑑定人張雲芝作證;但檢方認為此份鑑定是詹雯婷出資,並非法院或地檢署囑託進行,鑑定立場已有偏頗,沒必要傳喚張雲芝。法官將交合議庭評議決定是否傳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