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小菲指控大S濫用使蒂諾斯 鄭家純語出驚人:我也吃過

汪小菲(右)指控大S濫用使蒂諾斯。(本報合成,翻攝自臉書/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日前汪小菲跑到前妻「大S」徐熙媛台北信義區豪宅大鬧,並在警局前大喊:我,汪小菲今天要實名舉報大小S濫用使蒂諾斯。對此,鄭家純也在社群平台上透露自己的親身經驗。

鄭家純說自己10年前曾吃過使蒂諾斯一段時間,並分享自己的體驗「夢遊是真的會發生 ,例如說吃完藥不乖在床上關燈等睡覺,手邊在做的事情會無意識地繼續做完,像是你在整理房間,隔天起來你會覺得『哇是有小精靈幫我收拾這麼乾淨嗎!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做這些』」。

鄭家純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使用使蒂諾斯的經驗。(翻攝自臉書)

對於有睡眠障礙的人,身心科醫師經過評估後就有可能會開使蒂諾斯用於輔助睡眠,鄭家純指出,她查到2006年台灣人用到5500萬顆使蒂諾斯。鄭家純服用該藥後出現非常有名的副作用「夢遊」,小時候的她還覺得很好玩,會以看直線條窗簾是否變得扭曲判斷是否出現副作用,有一次她明知道副作用產生還跑去買盒裝冰淇淋,打開盒蓋看著冰淇淋變成七彩旋轉的樣子,她甚至把這件是和自己的身心科醫師分享。

身心科醫師導正她觀念,並指出有病人吃完使蒂諾斯之後竟「裸體到超商」,嚇得鄭家純再也不敢這樣用藥。目前使蒂諾斯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無醫師處方無法購得。

☆請遵醫囑正確用藥,切勿囤積、過量服用藥物☆

【鄭家純全文】

昨天中配媽寶跑去警察局說的舉報濫用藥物,那個安眠藥是「史(使)蒂諾斯(Stilnox)」。

台灣人每年吃10億顆安眠藥,史(使)蒂諾斯佔幾成沒找到資料。
但在2008年的新聞報導,2006年台灣人使用1.15億顆,
史(使)蒂諾斯達5.5千萬顆近五成。

對於有睡眠障礙的人,是一款給身心科醫生評估後就拿得到的短效型安眠藥。

我在快十年前有吃過一段時間,夢遊是真的會發生,
例如說吃完藥不乖乖在床上關燈等睡覺,手邊在做的事情會無意識的繼續做完,
像是你在整理房間,隔天起來你會覺得哇是有小精靈幫我收拾這麼乾淨嗎!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做這些。

年紀小的時候多少會很皮,覺得夢遊很好玩,
以直線條窗簾開始在扭動判斷是不是要開始了,
有一次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跑去便利商店買小美冰淇淋,
然後打開蓋子裡面變成七彩旋轉口味的冰淇淋。

把這件事情跟身心科醫師分享後當然就被溫柔的訓斥一番,
跟我說他有個病人吃完史(使)蒂諾斯後裸體去超商。

那次之後我就換藥,停止自己調皮愛玩耍的行為了。

不過史(使)蒂諾斯被愛用,拿來玩夢遊的人我相信是少數,
大多數應該是享受可以瞬間斷線的入睡,
大概像突然被球棒打暈,對於長期睡不著的人來說是救命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