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美了吧!新銳導演訪日經驗搬上大銀幕 盡收京都到直島美景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日法合作電影《日安,朵朵》為法國新銳女導演艾莉絲吉拉德第三部劇情長片,坦言自己深受日本電影的影響,在巴黎時曾負責整合、發行許多日本經典電影,包含小津安二郎、溝口健二、成瀨巳喜男等大導演的作品,因此和日本電影可說是淵源深厚。

伊莎貝雨蓓(右)和伊原剛志在《日安,朵朵》於櫻花盛開的時節,攜手走訪了日本各大名勝景點。(天馬行空提供)

電影找來法國大滿貫影后伊莎貝雨蓓挑大樑主演,和伊原剛志飾演的日本籍男編輯展開一段浪漫的異國情緣。兩人也在櫻花盛開的時節攜手走訪了日本各大名勝景點,將京都、大阪、奈良的美景盡收眼底,甚至還去了藝術之島直島,造訪了安藤忠雄所建造的「倍樂生之家」。

導演艾莉絲表示本片靈感來自她2013年首次去日本旅行的個人經驗,不論是日本人井然有序的做事態度,還是拘謹多禮的相處模式,都來自她個人的親身感悟,「當時停留時間不長,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安,朵朵》導演表示,本片靈感來自她2013年首次去日本旅行的個人經驗。(天馬行空提供)

艾莉絲形容日本的一切都和法國截然不同,「在許多採訪場合,聽著身旁譯者與台下媒體朋友們日語、法語來回翻譯著,這個經驗讓我感到很微妙,因此我也將這些親身經歷寫入劇本。」她也透露2017年曾再次因工作關係到日本居住一個半月,並趁著這段時間完成了《日安,朵朵》的劇本,「靈感雖出自我個人的經驗,但也改了不少地方,讓希朵妮體認到現代日本的極致。」

一直等到2019年,劇組終於將卡司、場景等一切都確認好、準備就緒,卻因為疫情的關係,直到2022年夏天才正式開拍,讓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故事成功登上大銀幕。《日安,朵朵》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