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鍾年晃看TikTok禁令 冷對:聽到中國講人權就想笑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跨黨派以352:65的懸殊票數,通過TikTok(國際抖音)禁令法案。中國嗆美國「強盜邏輯」,還批評美國人無視言論自由,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節目中評論:有一個TikTok大股東是央視記者,擺明就是中國派進來監控內容,還補槍:「聽到中國講人權、講自由就想笑」。

美國眾議院跨黨派以352:65的懸殊票數,通過TikTok(國際抖音)禁令法案。(法新社)

民進黨前國際部主任趙怡翔指出,TikTok掌握網紅的生計,它有三個特色「不透明」、「被操作」、「很危險」。抖音跟TikTok都可以讓人瞬間爆紅,但也可以令人流量跌至為零;也就是說今天讓你賺到盆滿缽滿、明天就讓你半張訂單都沒有。至於誰在操作這一切呢?答案無疑就是「中國」。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演算法怎麼計算,把所有東西都放在對方手上,一但出問題,勢必求助無門。

趙怡翔進一步指出,美國有記者原本反對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法案,後來發現使用後平台會去調查個人資料,讓他反過頭來支持通過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