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聽媽媽的話 !鳳小岳全說了 超大咖母親身分曝光

孫翠麗是表演藝術家,也是鳳小岳的母親。(翻攝臉書)

〔記者陽昕翰/專訪〕混血男神鳳小岳熱愛閱讀,他為了《自由時報》讀者推薦的書單,正是母親孫翠麗的著作《四時節氣手記》,受訪談到:「如果你想要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增加一點自己平時對自然界或生活步調的一些情趣,或想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是怎麼跟大自然運行的話,那一定要看這本書。」

鳳小岳的母親孫翠麗來頭不小,除了是台灣表演藝術家,更是本土唯一默劇團「上默劇」創辦人、團長兼藝術總監。

孫翠麗自小習拳、氣功和打坐,長年研究中華文化,對飲食也有獨特見解,更有感「春溫」、「夏熱」、「秋涼」、「冬寒」,是循序天體運行的自然規律道法。

洋派的鳳小岳熱愛養生,私下常與媽媽一起做氣功。(翻攝臉書)

而人活於四時節氣之中,順應自然就是成功養生,違背自然就會百病迭起」,孫翠麗時常會傳給兒子鳳小岳有關節氣要注意的叮嚀訊息,讓他覺得受教良多,轉而透過社群與粉絲分享,沒想到大受歡迎,更獲得出版商的青睞。

孫翠麗在兒子的鼓勵下,成功集結成冊推出《四時節氣手記》,鳳小岳談到:「這本書除了關於節氣的豐富內容外,它有點像照顧自己身、心、靈的工具書;因為大家總是被科技掩埋,想知道自己怎麼跟大自然重新找到生活的節奏跟關係,這本書就非常適合現代人來看!」

鳳小岳推薦媽媽孫翠麗的著作《四時節氣手記》。(環球音樂提供)

鳳小岳分享,以前母親時常提醒哪些節氣不該吃什麼水果或不該運動,他還是固執去做了,沒想到隔天還真的開始不舒服或著涼,讓他嘖嘖稱奇,「有時媽媽有講,但我沒注意到的事情,我就會遭殃,滿有意思的,我覺得很受用。」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