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淚崩!許富凱亡父手機狂響 真實原因曝光

許富凱。(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金曲歌王」許富凱的父親去年初驟逝,至今他還是繳著月租費,保留著爸爸的手機門號,每天早上手機裡的群組,都會傳長輩圖互相問候,「 一大早就叮叮咚咚的,但我還是不想關閉(提醒聲)。」喜歡感受爸爸原本的生活作息,就算被吵醒也甘之如飴。

自從爸爸過世後,他也體認到健康太重要了,立刻帶著全家去做檢康檢查,檢查出媽媽有血糖高的問題, 而他則是有甲亢的症狀,幸好還不用服藥,目前靠多做有氧運動來維持健康。

他即將在5月11日返鄉,於高流舉辦「拾歌-五木大学特修班」演唱會,坦言應該不會特別留位置給爸爸,因為爸爸喜歡走來走去,也會遵守爸爸的教誨:「他常對我說,『一定要對得起請你來的,或是買票的粉絲』。」去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許富凱。(記者胡舜翔攝)

他獨自在台北工作,爸爸過世後,媽媽是否會更關心他的生活?許富凱則搖頭,「她很冷調的,不會多說,跟我爸一樣,覺得小孩大了就放手,人品沒有壞掉就好。」 更稱讚媽媽是「獨立新女性」,「她常常車票一買就來,我一開門她就在家 。」媽媽還會自己坐公車去中永和逛二手貨 ,「她和我爸以前最大的嗜好,是去龍山寺那邊看拍賣。」開玩笑說那時候家中會出現來路不明的古物,看到都會「發冷」。

許富凱很慶幸媽媽懂得過生活,近來不買大件物品或二手家電了,但仍愛逛市場,抱二手衣回來,在他家踩著縫紉機「加工」成各式包包,「其實那是一種療癒啦。」強調只要媽媽開心,想做什麼都好。過年前媽媽還提醒他,「 爸爸那一份(紅包)不能省下來,麻煩『二合一』。」直白到讓他笑到停不下來。

許富凱。(記者胡舜翔攝)

他趕在去年底,推出相隔5年的全新概念專輯《五木大学》,呈現「條通文化」,被前同事誇「很有企圖心」,他也坦然承認:「對於這個語言(台語)還可以玩什麼,我一直很好奇,乾脆不要綁手綁腳,張開雙手去嘗試,接下來依舊保留期待。」期許下一張作品能提升至「研究所」等級。

他透露,這張專輯能在去年底推出,「推手」來自於遇到一位「阿北」,對方劈頭就問:「你都沒在唱歌了嗎?是不是不務正業?」讓他驚覺到,確實必須為一些中老年歌迷做些事,「畢竟現在沒有在選秀節目上當評審,也很少上歌唱節目了,他們在電視上看不到我,就以為我在偷懶。」

其實這些年來,他的腳步沒停過,挑戰歌仔戲《孟婆客棧》、音樂劇《同學會!同鞋~》,也參與實境節目《哈囉!毛小孩》 等,「但還是該要有新的成績單啦(指專輯),不然阿北又要盯我了。」他和經紀人討論過,以後要加緊發片的節奏,自嘲這次等了太久,「若是下次還要再隔個5年,我都4字頭了。」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