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吉拉》70年首奪奧斯卡 「台灣看不到」業界議論紛紛

《哥吉拉-1.0》至今未在台灣上映。(美聯社)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日本電影在奧斯卡表現亮眼,山崎貴執導的《哥吉拉-1.0》(Godzilla Minus One)成為第一部拿下最佳視覺效果獎的亞洲電影,不過電影票房在歐美賣翻了,結果在亞洲卻無消無息,引發討論。

高橋正紀(左起)、山崎貴、澀谷紀世子、野島達司緊抱著哥吉拉以及小金人,澀谷還拿著已故監製阿部秀司的照片。(歐新社)

由神木隆之介、濱邊美波主演的《哥吉拉-1.0》,叫好又叫座,除了在歐美取得驚人票房外,更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這也是哥吉拉誕生70年來首次獲得奧斯卡。視效團隊穿著哥吉拉造型的鞋子上台,導演山崎貴表示40年前因《星際大戰》、《第三類接觸》而入行,「對我來說,好萊塢是如此遙遠,站在這個舞台是遙不可及,但現在我們站在這舞台上!」激動心情全寫在臉上。

視效團隊穿著哥吉拉造型的鞋子上台。(路透)

視效團隊穿著哥吉拉造型的鞋子上台,男女鞋都經過精心設計。(路透)

當然自《哥吉拉-1.0》上映以來,不少台灣影迷也敲碗希望趕快引進台灣,如今電影獲得奧斯卡獎,有港媒報導指出,原因可能是電影時光背景在二戰之後,議題敏感,因此不打算在亞洲上片,另一說法是串流平台已取得版權。

事實上,過去日本電影選擇台灣為海外第一個放映的狀況並不少見,像是甫奪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宮﨑駿暌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在7月於日本上映,10月就登陸台灣院線,搶先全球。

而《哥吉拉-1.0》在去年11月上映後,到今年3月仍無消無息,然而電影在5月就要發行藍光,究竟是否會上映,備受矚目。

有台灣片商私下透露,其實《哥吉拉-1.0》的詢問度很高,不只一家片商向日方表達意願,不過最後都無功而返,業界對此也議論紛紛,更有人直呼「真的是個謎」。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