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不小心看《周處除三害》 苦苓揭共產黨下場

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斬獲亮眼票房。(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犯罪劇情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斬獲亮眼票房,該電影一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該部電影之所以在中國賣座,和這幾年經濟不好、北京當局對言論管控越來越嚴格、很多人生活越來越壓抑有關。

今(11)日中午,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說:「如果習近平也不小心看了《周處除三害》,一定會發現片中的邪教就是在諷刺他和共產黨、而且預言了他們的集體滅亡。」

但是,到底是誰放行這部電影?苦苓最後表示,恐怕有很多人要「挫咧等」。

而矢板明夫10日表示,《周處除三害》為何在中國叫座?他認為和這幾年中國經濟不好、當局對言論管控越來越嚴格、很多人生活越來越壓抑有關,「看到電影裡,小人物用暴力反抗社會、大開殺戒的故事,會達到舒壓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