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6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奧本海默》抱7項大獎成最大贏家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登場。(美聯社)

首次上稿 07:31

更新時間 10:34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今天台灣時間早上7點於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由美國脫口秀天王吉米金莫第4度接下主持棒,叫好叫座的《奧本海默》以13項入圍領跑,《可憐的東西》則以11項緊追。

《奧本海默》最終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原創配樂7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終於獲得最佳導演肯定,和他合作20年的席尼墨菲首度入圍就封帝;「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也一如預期憑該片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則由《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獲得。

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新作《可憐的東西》讓艾瑪史東再度封后,更在技術獎項方面大放異彩,連拿包括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3項大獎。

最佳動畫長片方面,由宮﨑駿執導的《蒼鷺與少年》擊敗包括皮克斯《元素方城市》、《再見機器人》、《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等強敵獲獎,這也是他繼《神隱少女》後再度獲獎。

年僅22歲的怪奇比莉前年才剛以《007 生死交戰》同名主題曲《No Time to Die》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成歷屆奧斯卡原創歌曲中最年輕的獲獎歌手,今年再度以演唱《Barbie芭比》的《What Was I Made For?》第二度獲獎。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女配角

《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

達芬喬伊藍道夫。(法新社)

最佳動畫短片
《War Is Over! Inspired by the Music of John and Yoko》

最佳動畫長片
《蒼鷺與少年》

最佳原創劇本
《墜惡真相》

最佳改編劇本
《美式小說》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可憐的東西》

最佳美術設計
《可憐的東西》

最佳服裝設計
《可憐的東西》

《可憐的東西》連拿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3項大獎。(探照燈影業提供)

最佳國際影片
《夢想集中營》(英國)

最佳男配角
《奧本海默》小勞勃道尼

小勞勃道尼(左)奪下最佳男配角。(美聯社)

最佳視覺效果
《哥吉拉-1.0》

最佳剪輯
《奧本海默》

最佳紀錄短片
《最後的樂器維修師》

最佳紀錄長片
《戰場日記》

最佳攝影
《奧本海默》

最佳實景短片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最佳音效
《夢想集中營》

最佳原創配樂
《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歌曲
《Barbie芭比》What Was I Made For?

最佳男主角
《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奪下最佳男主角。(法新社)

最佳導演
《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

克里斯多夫諾蘭憑《奧本海默》拿下最佳導演獎。(法新社)

最佳女主角
《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

《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奪下最佳女主角獎。(路透社)

最佳影片
《奧本海默》

《奧本海默》獲得最佳影片大獎。(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