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鳥山明病逝!手語主播打出「龜派氣功」 日網推爆:世界通用

NHK手語主播在傳遞鳥山明噩耗時,以「龜派氣功」手勢說明《七龍珠》。(組合照,翻攝自X)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創作出《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今(8日)被官網發出公告證實病逝,享壽 68 歲。有日本網友分享拍到手語主播傳達鳥山明噩耗的畫面,當主播講到「以漫畫《七龍珠》廣為人知的鳥山明過世」的內容時,手語主播同步比出漫畫中龜仙人所發明的「龜派氣功」且表情相當到位,被讚爆是「根本全世界通用」。

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腦膜下血腫病逝,日本媒體大幅報導相關訊息,更有當地網友發現NHK教育頻道(NHK Eテレ)播出的「手語新聞」中,在以聲音播報「以漫畫《七龍珠》聞名的鳥山明先生去世了,享壽 68 歲。」消息的同時,手語老師工藤咲子一邊配合著漫畫中熟悉的必殺技「龜派氣功」的手勢,一邊用手語表達這一消息。

手語主播傳達訊息時的表情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讓觀眾可以清楚講者所想要表達的語意及情緒。影片曝光後,網友對手語翻譯員使出「龜派氣功」紛紛表示驚訝,「《七龍珠》的手語竟然是龜派氣功?」、「根本全世界通用!」、「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七龍珠》可以用手語表達,而且是龜派氣功」、「居然能用龜派氣功的手勢理解」。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