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吸噴劑挑戰短片害11歲男童亡

抖音(Tik Tok)掀起吸噴劑挑戰,請勿嘗試,非常危險。(歐新社)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國際抖音(Tik Tok)受到年輕人愛用,經常會在年輕人中引起模仿反映,近日Tik Tok掀起一股「吸噴劑(chroming)挑戰」,英國一名11歲男童畢靈頓(Tommie-Lee Gracie Billington)參加比賽後,竟當場暴斃,家人得知消息後哀痛欲絕,甚至發起Tik Tok下架運動,杜絕悲劇重演慘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2日中午,11歲的畢靈頓在朋友家中,被醫護人員發現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死亡。畢靈頓的奶奶蒂娜(Tina Burns)公開孫子死因,就是因為進行了「吸噴劑」Tik Tok挑戰,才會被害死。

蒂娜對媒體悲痛表示,孫子是個聰明、活潑的孩子,也是整個家庭的靈魂人物。失去孫子之後,她除了希望能下架Tik Tok之外,更不能允許16歲以下兒童使用任何社群媒體。畢靈頓已經過世,她希望其他國家的孩子們能夠免於這種傷害,更呼籲家長要意識到緊緊把關網路有害資訊流傳,保護孩子安全。

抖音(Tik Tok)所提供資訊有時非常危險,呼籲大眾千萬不要跟風嘗試。(法新社)

Tik Tok發言人則針對此事表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吸噴劑」是Tik Tok特有的挑戰,也沒有證據表明,這項挑戰已經成為平台上的趨勢。

挑戰中使用的「吸噴劑」是把具揮發性的化學毒物(如:油漆、溶劑、噴灌、清潔用品、汽油)吸入,吸入後可能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並減慢大腦活動,導致短期興奮,可以導致言語含 糊、頭暈、幻覺、噁心、分不清方向,更嚴重就會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休克。

除畢靈頓外,2023年3月澳洲1名13歲少女也參加了這項挑戰,住院一週後失去生命;同年9月愛爾蘭14歲少女也因這個挑戰死亡。

★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