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性平三法」明上路! 小嫻急籲:遇性騷3招SOS

小嫻代言性平三法特展,周春米、小嫻請大家對性騷說不。(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性平三法修法明天(8日)上路,屏東縣政府特別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舉辦「非禮勿性─性平三法宣導特展」,邀請藝人小嫻代言,縣長周春米希望讓屏東成為女性安心依靠的希望城市,小嫻則請大家遇到性騷一定要介入、關心,不要冷漠。

「非禮勿性-性平三法宣導」特展,以性騷擾案發常現的學校、職場、住家、大眾運輸、公共空間及網路環境等6個場景敘事展出,帶領參展者認識性平三法、通報及搜證方法。展期今天起至26日止。

遇性騷、別冷漠,周春米要讓屏東女性安心有依靠。(記者葉永騫攝)

周春米表示,去年台灣MeToo運動揭開存在社會積習已久的性騷擾言行,也促成性平三法完成修法,屏東明天起啟動性騷擾諮詢專線服務08-7322895,提供被害人在發生性騷擾事件當下,專業支持與分析,如有接受社工服務意願,即啟動結合社會處、勞青處及警察局等跨局處合作的一站式服務。

周春米說,今年起強化性騷被害人保護扶助措施,包含勞動調解訴訟、強制執行及律師費用,視案件項目最高補助新台幣12萬元、律師諮詢費每次2500元、心理輔導費最高補助2萬4000元;若致影響生活者,緊急生活扶助每月最高1萬元,最多以3個月為限、勞動調解及訴訟期間必要生活補助每月1萬6482元,最長補助6個月。

校園內很容易成為性騷的場所。(記者葉永騫攝)

小嫻指出,面對性騷擾情況,第一要破壞性騷的局面,技巧性的加入化解性騷;第二要讓加害者知道,有人知道這件事情,支持其對抗性騷者;第三要請關懷被害者,不管是醫療或相關單位及法律上的協助。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