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曉玲拒被評頭論足 王時齊驚:她沒有要停止意思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近日拋出將現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制,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翁曉玲今(7)日在臉書針對「談總統二輪投票制修法」發布長文指出,憲法的原意即乃是採絕對多數決之多輪選舉制,所以並無修憲必要,更反嗆綠營立委批評她沒專業,令她一笑置之,「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

翁曉玲聲稱,憲法原意即乃是採絕對多數決之多輪選舉制,亦即當選人必須得到過半數投票權人的支持,如果第一輪選舉沒有過半,則進行第二輪投票;沒有過半,再進行第三輪投票,以此類推,直到候選人獲得過半支持。當時立法者之所以如此設計,就是希望藉由反覆確認民意,產生出具有最堅強民意基礎的總統、副總統。

翁曉玲指出,1992年憲法修正,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第1項規定「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亦於1995年隨之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相對多數決之一輪投票制。

對於翁曉玲說法,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王時齊中午在臉書發文驚恐說:「哇噻她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吔⋯⋯民國36年的國民大會,請問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民進黨籍前立委謝欣霓也在她發文底下留言激動說:「來人啊,快拿大清律令伺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