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跟「姐」傻傻分不清!差異揭曉震驚近30萬人

主持人蔡尚樺(圖)解釋,「姊」適用於跟自己有親屬關係;而「姐」是對一般女性通稱。(翻攝自YouTube/EBCSuperNight)

首次上稿 03/05 23:41
更新時間 03/06 06:26

該片段有逾23萬人觀看,觸及人數也超過29萬人。(翻攝自臉書「我牛粉我驕傲」)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文的博大精深!東森電視《全明星攻略》節目每集都會邀請不同來賓,挑戰大家對冷知識,或是易混淆觀念的掌握度有多少,曾有一題測驗「姊姊」跟「姐姐」正確用法,難倒解答來賓,近期臉書粉專「我牛粉我驕傲」再度轉發分享,怎料觸及率竟意外達到近30萬,掀起熱議。

《全明星攻略》節目組準備的題目為「根據教育部辭典解釋,如果要稱一般沒有血緣關係比自己年長的女性,用哪個字比較正確?」答案由「姊姊」、「姐姐」2選項擇1,當時輪到新加坡創作歌手魏妙如回答,經猶豫後她選擇「姊姊」,結果竟是錯誤答案。

主持人蔡尚樺則解釋,「姊」適用於跟自己有親屬關係的對象,像是「家姊」或「親姊姊」;而「姐」是對一般女性通稱,用於稱呼外面長輩或是同事等。

「我牛粉我驕傲」轉發該片段表示,「『姊』跟『姐』的差別!你用對了嗎?」貼文一出,網友們直呼太簡單,「我以為這是常識」、「為什麼會有人不知道?」「國小程度的知識」,在眾人皆喊容易的聲浪中,粉專小編也在留言區PO出粉專洞察報告,透露「目前有29萬人現在才知道」,可見該片段有逾23萬人觀看,觸及人數也超過29萬人。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姊姊」對親戚中年長於自己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而「姐姐」對一般年長於己的女子的尊稱,或男子對妻子或所狎女子的暱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