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處除三害》原型是他!阮經天自認很像陳桂林:都死過一次了

《周處除三害》陳以文(左)曝拍攝剪阮經天(中)髮一幕時現場人員都很緊張。(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阮經天主演的《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票房驚人,討論度居高不下,他近期受訪更稱「這部是我40歲的句點」。

《周處除三害》在中國上映、台灣Netflix上架之後,掀起熱議,阮經天飾演的陳桂林在片中大殺四方,據傳他的原型正是10大槍擊要犯劉煥榮,其實導演黃精甫過去受訪,就透露在編寫劇本、查資料時發現了劉煥榮這號人物,還看了不少關於劉煥榮的相關書籍以及節目。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拍攝現場一直處於壓抑狀態,到中後期甚至瀕臨崩潰到想放棄。(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現年41歲的阮經天去年接受本報專訪,透露其實陳桂林這個角色正是他的「人生縮影」,每個階段都可以呼應到阮經天的生命階段,「從一開始的張狂、殺無赦的樣子,到中間無盡的墜落,到陳桂林成為逃犯的時間,無止盡的往下跌;再到中間的困惑迷惑,最後希望可以做些什麼,在人生掙扎的過程裡面,終於找到自己是什麼樣,你的使命是什麼?」

「對我來說,對陳桂林來說,他的人生都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了!」阮經天說道。

阮經天也曾年少輕狂,詢問他覺得人生到了電影中陳桂林的哪個階段?他打趣說道:「我現在已經是行刑前的狀況,貪嗔癡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這個執念不除掉,其實是很掙扎的,把雜念除掉才可能看到陳桂林最後的笑,讓未來的人生處之泰然。」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