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洪量情牽21年立陶宛妻 換肝僅1年惡化病逝

張洪量(右)的太太Kate在2021年底換肝成功,讚揚醫療團隊是台灣之光。(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牙醫歌手張洪量2001年在波蘭華沙邂逅立陶宛籍體操國手Jekaterina(Kate),見面隔天就決定求婚,Kate在2021年突傳肝衰竭急速惡化急需換肝,他甚至願意捐肝救妻,後來求助名醫成功換肝,沒想到今(4)日傳出愛妻已於2022年因病過世。

2021年下旬,張洪量在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幫助下讓愛妻成功換肝,同年底,張洪量挽著太太出院時接受媒體採訪,讚揚醫療團隊是台灣之光。

當時張洪量數度咽哽表示,太太原本活蹦亂跳,突然因為肝硬化病危,他表面上很冷靜的尋找最好的醫師幫太太治療,感情上卻非常著急,擔心太太就這樣不在了,因為太太的病情是他人生中發生最大的事。

一開始,張洪量沒想過別人捐,一直堅信自己可捐,當聽到自己無法捐肝時打擊相當大,幸好那時他38歲表弟捐贈左肝成功,完成活體肝臟移植手術。

接受換肝成功的Kate則說,生病後覺得自己隨時可能失去生命而經常哭,每天醒來都覺得又活一天了,沒想到今天傳出她已過世消息;去年張洪量在大馬舉辦演場會時,提及愛妻時數度難過得泣不成聲,連台下觀眾也跟著落淚,原來老婆換肝才1年,不幸於2022年因病逝世,在演唱會想起愛妻不禁悲從中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