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來台17年嘆「台灣最缺國際觀」 列5大景象:非常可惜

吳鳳認為台灣人最缺乏國際觀。(翻攝自臉書)

羅子秦/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17年,與台灣妻子陳錦玉擁有2個寶貝女兒,在2018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日前他有感而發在臉書感嘆「台灣人缺乏國際觀」,認為台灣跟國際社會的距離愈來愈遠,覺得非常可惜。

吳鳳在文中直言,「如果有人問我:台灣最缺什麼?我應該會說,國際觀」,並透露剛來台灣時就發現,許多台灣人離國際事實很遠,像是「以為所有的外國人都是美國人」、「外語只有英文一種」、「問我土耳其人可以娶四個老婆嗎?」、「聊到歐盟時,台灣人不太在意別的國家」、「想要看國際新聞幾乎要靠自己去搜尋資訊」。

吳鳳來台17年。(翻攝自臉書)

吳鳳強調,他來台17年發現台灣人有很多很棒的優點,也很喜歡台灣這片土地,但久了會慢慢發現,台灣跟國際社會的距離愈來愈遠,非常可惜,「你不理世界、世界不理你,如果現在台灣人不去了解世界的狀況,到時候世界也不會想要了解台灣!就是這麼簡單」

吳鳳表示,在與不同國家的人互相交流時,外國人很喜歡互相分享不同的國際消息,從科技到政治都有許多能聊,所以大多數的外國人,都有一個基本的國際觀,因此認為,「沒有國際觀怎麼跟外國人進行完整的對話呢?不可能永遠聊台灣的美食多好吃吧?」吳鳳呼籲每個台灣人,多少都要接收國際資訊,因為台灣四面環海,與許多國家有密切的貿易往來,不可能不去理解台灣與周邊的國家狀況。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