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上節目亂爆料張淑娟滾床單 民視與負責人雙雙挨罰

名嘴周玉蔻被控在民視節目中亂爆料張淑娟晶華滾床單,導致民視與負責人王明玉雙雙挨罰。(本報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因在民視節目亂爆料中國小姐張淑娟曾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過從甚密,導致民視被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認定違反廣播電視法、負責人王明玉也被指違反個資法,分別挨罰20萬元、5萬元,然民視與王女不服,均提告請求撤罰。負責審理兩案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地方行政訴訟指NCC裁罰沒有問題,判民視與王女均敗訴;可上訴。

全案源於,前年9月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周玉蔻在民視節目中爆料張淑娟曾與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過從甚密,「是滾床單女主角」等語,周被依加重誹謗等罪起訴。負責審理刑事案件的台北地院已定本週二上午開庭時,將傳喚消息來源,也就是張女的高中同學戴芝蕙到庭作證。

至於行政裁罰部分,北高行就民視請求撤銷20萬元罰鍰案件指出,民視雖主張若節目內容有誤,影響者至多僅能特定為張淑娟,並未損及公共利益,因此屬於私權糾紛而無關廣電法,且張女已向周玉蔻提起刑事妨害名譽訴訟;然法官指NCC對民視裁罰20萬元的決定沒有問題,判民視敗訴。

另就王明玉請求撤銷5萬元罰鍰部分,依判決書可知,王女主張節目當時因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父親蔣孝嚴均為國內政壇的知名人士,而具有政治影響力,故其私領域行為將影響一般民眾判斷其品德及其誠信處事的參考,而與公共利益相關,因此新聞媒體得以嚴格檢視。

王女進一步提到,張淑娟曾經獲選中國小姐並接受媒體訪問,且節目所討論內容與公共利益相關,加上民視已制訂電視新聞自律規範,並定期召開新聞自律諮詢委員會,可證明她已盡防止義務,否認違反個資法。

審理本案的北高行地方行政訴訟庭指,該節目播送有關張女私生活的內容,並非增進公共利益所需,自然不屬於個資法可免責的範圍,也就代表王女應受罰,判王女敗訴。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