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所廣司檢查台灣飯店廁所!《我的完美日常》養出職業病 問鼎奧斯卡喊期待

役所廣司。(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日本影星役所廣司憑藉著電影《我的完美日常》獲封坎城影帝,該片在3月即將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役所廣司在去年金馬獎期間於台灣下塌飯店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對於獲獎當然抱持著期待,「導演、劇組工作人員、演員,大家全部都很期待。」

役所廣司和藹可親,受訪時不時露出微笑。(甲上娛樂提供)

役所廣司在《我的完美日常》中是一名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他花了2天時間,請來實際參加過東京公廁計畫的清潔員來幫他上課訓練,不管是清潔的步驟還是工具的用法,他將過程錄下來反覆觀看,坦言要把每個細節記起來真的滿辛苦。在片中,只要有人要上廁所,平山就會立刻離開現場,盡量離遠一點,讓客人安心使用,役所廣司透露,其實這也是清潔員告訴他的。

役所廣司受訪時展現銳利的眼神,霸氣十足。(甲上娛樂提供)

他分享,其實公廁的實際現場狀況比電影裡看的還髒,甚至有東西會不見,「我就聽清潔員分享經驗,去想像實際上更髒大概會是什麼情況,以及了解身為清潔員要去清潔的心情會是怎樣。」他笑說,現在很會折衛生紙,很會把捲筒衛生紙折成一個三角形。

《我的完美日常》演員拍攝過程僅有短短17天,役所廣司現在去用公廁時,都會注意是否有打掃乾淨,「比方說看起來有打掃,但是水滴沒有擦乾淨,久了就會變水垢等等,看廁所的角度變得比較專業了一點。」被問到會不會下意識檢查台灣下塌飯店的廁所,他笑說:「不只是公廁,飯店的廁所也會稍微有點在意,這個習慣暫時應該是沒辦法從腦中拔除吧。」

役所廣司以電影《我的完美日常》拿下坎城影帝,對於接下來的奧斯卡很是期待。(甲上娛樂提供)

《我的完美日常》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他是個日本控,去過日本超過50次,役所廣司分享,導演非常喜歡抹茶,「什麼東西都是吃抹茶口味的,點冰淇淋也一定會點抹茶口味,加上他有麩質過敏,不能吃小麥類等麵食,常看到他吃日式飯糰。」他認為,導演對日本文化和習俗理解的速度非常快,「拍攝時他問我通常怎麼打掃榻榻米?我跟他說會將報紙弄濕,鋪在榻榻米上面比較不會起灰塵,導演馬上理解這個概念,也把這一幕放到電影裡面去。」

《我的完美日常》導演文溫德斯(左)熱愛日本,役所廣司爆料他喜歡抹茶。(甲上娛樂提供)

至於片名叫作「我的完美日常」,被問到役所廣司的理想日常,他分享自己每到假日早上醒來都會很開心,「哇今天放假不用工作,我要做什麼事呢?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可是通常什麼都沒有做,就穿著睡衣一路到晚上,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說這就是最放鬆、最完美的一個假日了。」此外,他覺得在工作尾聲,覺得該做的都做完、能放鬆入睡,對他來說也很完美,「片中平山先生他就是有辦法能辦到這點,今日事今日畢,非常羨慕他。」

役所廣司在《我的完美日常》中飾演清潔工平山,在戲外竟然因此養出「職業病」,到哪都會以專業角度看廁所。(甲上娛樂提供)

片中平山日復一日做著清潔工作,現實中的役所廣司出道超過45年,被問到是否會出現倦怠感,甚至不想上班?役所廣司表示:「只要接下那份工作,我就從來沒有『不想去工作』的念頭。不過我偶爾會想停下腳步暫時休息一下。」他也笑說,廁所是個可以放鬆獨處的空間,自己也會到廁所休息,但是我不希望被人家覺得『這個人上廁所怎麼上這麼久?』所以我也不會待太久。」

平山喜歡蒐集錄音帶、為花草澆水,役所廣司與他一樣,會在盆栽種一些野生植物,早上也會澆水,還分享「其實我喜歡欣賞自己收集的木工用具。」

最後,役所廣司是日本演藝圈的大前輩,不但很照顧後輩,阿部寬、西島秀俊、菅田將暉、仲野太賀等人都相當崇拜他。被問到有沒有想給後輩的建議,役所廣司回應:「大家都是很優秀的演員,我沒有什麼建議能給的。反而是我看了他們的作品,往往會獲得很多刺激。」《我的完美日常》將在3月8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