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想完全控制金廈水域 苦苓開第一槍樂觀其成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中國快艇在金門海域越界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關注,有美國學者表示,這是中國對台灣加壓灰色地帶手段,藉此改變台灣對其周邊海域控制權,以建立一個新的、有利於北京的基線,知名作家苦苓則有不同見解。

苦苓24日在臉書表示,如果中國決定佔領「固有領土」福建省金門縣、完全控制金廈水域,他以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表達樂觀其成態度,不過苦苓仍想問的是:「問題是金門人真心想做中國人嗎?」

海巡署2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金門海巡隊CP-1051艇於金門海域取締中國籍越界「無船名」快艇翻覆案,由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中)率員對案情作進一步說明。(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1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廈金海域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中國海警也宣布開始展開執法巡查行動,19日中國海警便登檢一艘台灣觀光船「金廈遊輪」。

「美國之音」近日報導,中國與台灣在金門附近海域發生的一連串海事爭議,許多人擔憂台海緊張持續升溫,美國政府呼籲北京克制並與台北展開有意義對話,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國對台灣加壓灰色地帶的手段,試圖改變台灣對其周邊海域的控制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