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惡真相》橫掃法國凱薩獎6項大獎!台灣上映口碑爆棚

《墜惡真相》在台上映口碑爆棚。(好威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法國電影最高榮譽第49屆凱薩獎於台灣時間今(24日)清晨於巴黎舉行頒獎典禮,入圍奧斯卡5項大獎的《墜惡真相》橫掃本屆凱薩獎6項大獎,一舉抱走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及剪輯,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導演潔絲汀楚特成為凱薩獎史上第2位獲得最佳導演肯定的女性導演,領取最大獎最佳影片時感性表示「我想把這個獎獻給所有的女性!」而入圍12項的《進化症候群》則幾乎抱走所有技術獎項,包括最佳攝影、配樂、音效、視覺效果與服裝設計5項大獎。

《墜惡真相》橫掃凱薩獎成為大贏家,導演潔絲汀楚特也成為凱薩獎史上第2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導演。(好威提供)

而當晚最大冷門是加拿大女導演莫妮雅修克黎以《愛情本性論》擊敗一票超級大導演作品,包括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奧本海默》、文溫德斯的《我的完美日常》、阿基郭利斯馬基的《落葉》、馬可貝洛奇歐的《信徒養成記》,拿下最佳國際影片。

諾蘭也獲頒榮譽凱薩獎,並由和他合作過《全面啟動》的瑪莉詠柯蒂亞擔任頒獎嘉賓,瑪莉詠大讚諾蘭是「天才導演」,更說《奧本海默》是一部傑作。諾蘭上台時除了表達感謝之情,也說一直都非常喜歡法國的觀眾,「你們對電影的愛總是影響著我。」

《墜惡真相》女主角桑德拉惠勒榮登凱薩獎影后。(好威提供)

而本屆凱薩獎大贏家《墜惡真相》昨天(23日)已在台上映,好評爆棚洗版社群媒體,該片已先後拿下202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金球獎等多項大獎,也入圍下個月將揭曉的第9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原著劇本以及剪輯5項大獎,表現相當亮眼。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