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安小雞」爆詐欺前科!夫妻合賣「名牌假貨」遭判刑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直播主「晚安小雞」因損害柬埔寨形象遭當地警方逮捕,同夥「阿鬧」隨後也被上銬。事件延燒,如今「晚安小雞」不只直播作假,過去帶貨也多次因為賣假貨被告上法院,更被挖出109年間還因涉嫌販賣仿冒的衣服、包包等,被依詐欺取財罪、商標法判處緩刑2年,未料3年多後竟會在柬埔寨捅出大婁子。

判決書指出,本名陳能釧的「晚安小雞」與妻子「雞嫂」范芮瑀(另為緩起訴)、好友「黑哥」徐士倉合作,共同經營臉書粉專「晚安公雞」直播平台,於2020年7月至8月間販售由陳能釧以每件400元價格、透過微信與中國不知名代購商家購入的仿冒adidas、PUMA、FILA、NIKE、Champion等商品。

晚安小雞與老婆曾合作賣假貨遭判刑。(組合照,翻攝自臉書)

陳能釧及友人在直播平台上均宣稱,販售商品均為原廠正品等不實訊息,13名消費者發現遭騙後向警方檢舉宣稱「商品均為原廠正品」的陳能釧等人。警方於109年9月30日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法官核發之搜索票,前往陳能釧住處,當場查扣仿冒商品5件、筆記型電腦2台、桌上型電腦主機含鍵盤、滑鼠、螢幕共2組、海關進口快遞貨物稅費繳納證明2份。

法官認定陳能釧等人正值青壯,不思以正當途徑獲取財物,竟以仿冒品佯為真品或以假充真出售,使他人陷於錯誤而購買,欠缺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及對他人財產權之尊重,所為影響商標權人之商譽及收益,並減損我國保護智慧財產權之國際形象,同時紊亂社會正常交易秩序。法官考量,陳能釧與廠商及被害人達成和解並賠償完畢,依詐欺取財罪、商標法判處拘役10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