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里長贏新科議員奪「大滿貫」 陳紫渝曝從政心聲

被網友盛讚是「最美里長」的陳紫渝首開紅盤,奪下第一關大滿貫。(公視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公視益智節目《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 2024特別版》壓軸播出「政治圈和樂融融文字賽」,在第一關『畫中有話2.0』,考驗參賽者對圖像的解讀能力及成語的敏銳度。被網友盛讚是「最美里長」陳紫渝首開紅盤,奪下第一關唯一一位大滿貫,讓主持人曾國城大為讚賞。

本集邀請新科里長、議員參賽,里長有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陳紫渝及新竹市東區埔頂里里長何芝寧,議員則有新北市市議員顏蔚慈、陳乃瑜、陳世軒,和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新竹市議員宋品瑩、屏東縣議員陳揚。他們比拚『畫中有話2.0』、『成語接龍』、及『四說新語』團體賽三關,考驗大家的中文書寫及成語、詞語、聯想力。

開場時,曾國城請八位參賽者以「我從政,我驕傲,但…」來起頭,來分享從政心得。陳紫渝說:「我從政,我驕傲,但我不是全國地區的里長!」她說,她常接到各地里民打電話來找她協助,一細問里民的所在地址,竟在桃園市中壢區永福里,非她所服務的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原來全國各縣市不只一個永福里。製作團隊更補充全國有六個永福里,分別座落在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三重區和永和區,桃園市中壢區和大溪區,以及彰化縣彰化市。

而里長何芝寧則說:「我從政,我驕傲,但見人要笑,沒依靠;做事辛苦,沒人知道;再次出征,我不要!」讓主持人曾國城為之一愣。曾國城一邊肯定她順口溜很厲害,一邊也鼓勵她:「我希望妳的熱情不要澆被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