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郎祖筠傳授過年教戰守則 學會一句話結束長輩話題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郎祖筠近日開線上溝通相關課程,運用多年劇場經驗,提供大家溝通技巧,用於應付各種情境,也趁著春節,傳授如何用一句話結束長輩尷尬問題。

郎祖筠說:「如果被問結婚,就將親戚中更年長也還沒結婚的推出來擋,被問到生小孩就回說生小孩容易,養小孩太難了,那誰問就誰出學費囉!」她也舉自身經歷說:「曾經被媽媽問過生小孩的事,當下就回媽媽說,要奉養您就沒辦法養小孩呢!當然我們認真工作就能養小孩也奉養媽媽,但是這樣就沒有人可以帶小孩了,還是媽媽要幫我帶小孩呢?因為媽媽不愛帶小孩,所以當這樣回之後,她也就不再提小孩的問題了!」

郎祖筠開線上溝通課程。(春河劇團提供)

郎祖筠建議大家千萬別被這些貌似關心實則戳心的問題影響情緒,回答就半真半假,再加上伸手不打笑臉人,就可以一句幽默回應結束眼前尷尬問題,還能讓大家享受春節的溫馨團聚時光。總之就是以攻對方弱點但是又不得罪人的溝通技巧,巧妙化解。

郎祖筠(右)邀辯論專家高國峰一起參與。(春河劇團提供)

擁有近40年劇場跟表演經驗的郎祖筠強調,在溝通前,先釐清自身與對方的角色關係,且知道對方的弱點及底線,掌握彼此的情緒、氣氛,藉此建立彼此的溝通邏輯、善用表演,透過這些技巧來幫助大家在家庭關係、職場關係及與客戶互動中,尋求高情商的雙贏局面,讓彼此溝通更加順暢。她也說這次的線上課程《突破心防溝通術》,還邀請辯論專家高國峰一起參與,讓學員們能在不同情境中,有效整理情緒及表達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