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造」內幕曝光!馬克SAVAGE.M入獄3年 自揭黑暗面:在裡面沒決定權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饒舌歌手馬克SAVAGE.M自高雄發跡,醞釀3年的新專輯寫下人生中所遭遇的悲歡離合,及歷經入獄到出獄的心境轉變和故事。新歌《這不是秘密》更寫下獄中秘辛,揭露最寫實的黑暗面。

馬克SAVAGE.M。(拍打仔有限公司提供)

有著低沈嗓音及滿身刺青、在《大嘻哈時代2》中備受關注的馬克SAVAGE.M,1月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Bayboy4Life》,收錄共15首歌曲,這張作品對馬克SAVAGE.M而言深具意義,不僅是出道至今的里程碑;專輯中所探討的面向亦十分廣闊,除了生活與自省,更有自己曾因不懂事而入獄,而後在獄中3年所感知的一切。

馬克SAVAGE.M。(拍打仔有限公司提供)

專輯名稱「Bayboy」(港灣男孩),有著英文諧音「Badboy」的意思外,也有象徵出身之地,「我的父親是船長,小時候印象中他出海一趟就是3年,在這之中他有孤獨、有無奈也有壓力。但父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專輯取名 《Bayboy4Life》除了屬於我的故事,也期許自己像父親一樣,走過人生的起伏不定的時候,還能這麼穩。」

專輯中兩首由數字組成的《20180730》、《20210129》分別是他出、入獄的時間;《這不是秘密》還寫下了獄中的秘辛:「在裡面才明白那是個不同的世界,有些規則可能是沒有道理的,但身處其中卻沒有決定權,只有很深刻的無力感。」

馬克SAVAGE.M不避諱在作品中提到在牢獄間的日子,他分享在進去的快滿一年之時,他寫了收錄在這張專輯的作品《不停的墜落》,他說:「那時候算是最黑暗的時期,我人在裏面什麼事也做不了,覺得這個世界有我或者沒有我好像都不重要,有點像是跟社會脫離到最徹底的時期。但後來時間久了、習慣了,慢慢開始靠創作抒發自己的情緒,開始閱讀、寫詞,找到目標才開始慢慢好轉。」

馬克SAVAGE.M。(拍打仔有限公司提供)

出獄後的他變得更加自律,甚至晚上12點前就就寢,接著再早起運動開啟一天,成為作息超正常的健康更生人,他說:「在『深造』過後,現在覺得時間真的很寶貴。」馬克SAVAGE.M更笑說:「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段坐牢的經歷很『特別』,好像這樣更加深Real的形象,但如果可以選擇,我一點都不想要有這段經歷,而且一點都不帥!」

籌備了3年完成首張專輯,馬克SAVAGE.M表示一路上要感謝許多人,更因為參加節目《大嘻哈時代2》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及前輩:「滅火器的大正哥在練團的時候,就有給了很多關於音樂編排以及走位上的不同意見,受益良多;也從很多戰友們身上,看見不同的東西而反思自己,也精進了我的作品。」透露2024年將開啟更多過去未完成的計畫,無論音樂作品、演唱會,期待用作品驚艷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