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擊敗梁朝偉!「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擒影帝

《但願人長久》劇組去年在金馬60團聚,吳慷仁、祝紫嫣(左起)皆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獲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公布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名單,金馬影帝吳慷仁以電影《但願人長久》擊敗梁朝偉、林家棟等演技派,獲得影帝殊榮。

吳慷仁憑藉著《但願人長久》奪下最佳男演員。(翻攝自臉書)

吳慷仁去年憑藉著馬來西亞電影《富都青年》、香港電影《但願人長久》勇闖金馬60,最後以前者奪下金馬影帝,更征戰各大影展,獲得不少獎項,演藝事業再推新高峰。

《但願人長久》雖尚未在台灣上映,不過吳慷仁憑藉此作品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競爭對手包括《金手指》梁朝偉、《命案》林家棟及楊樂文、《第八個嫌疑人》大鵬、《年少日記》黃梓樂。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指出吳慷仁獲獎原因:「從語言掌握到消瘦輪廓,動靜神髓活現一個來自湖南、勞動階層並長年吸毒的漂泊男性形象。最初與兩個小女兒親切互動,中段尊嚴失落,毒癮發作時和青春期長女肢體衝突,到垂垂老矣渴望與女兒修補關係,他演來皆絲絲入扣,是貫穿全片的靈魂。」

余香凝雖然與金馬影后擦肩而過,不過獲得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后。(翻攝自臉書)

至於最佳電影頒給了《命案》,最佳導演則是《第八個嫌疑人》的李子俊,最佳編劇是《但願人長久》祝紫嫣,最佳女演員是同樣入圍金馬影后的余香凝,她在《白日之下》中飾演找尋真相潛入療養院的記者,演技備受肯定。

《命案》獲得最佳電影。(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