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新)慟!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過世 享壽73歲

首次上稿:17:49

更新時間:18:22

八代亞紀離世。(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73歲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去年9月因罹患「膠原病」不得不暫停工作病住院治療,當時她還承諾歌迷會健康回歸。不料今(9)日八代亞紀官網宣布她已於去年12月30日過世,消息傳來不少歌迷深感悲痛。

八代亞紀於1971年出道,在日本演歌界佔有一席之地,除了代表作〈淚戀〉、〈舟唄〉之外,台灣多名歌后也曾翻唱她的歌曲。黃乙玲作品〈小雨小雨〉、鄧麗君的〈甜蜜的小雨〉、〈雨中的點點滴滴〉原曲都是八代亞紀的人氣歌曲。

八代亞紀活躍歌壇超過50年,她曾經在2001年訪台;2015年再度選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現場星光熠熠,翁立友、王瑞霞等人都到現場聆聽她有如空中雲雀般的歌聲,當時八代亞紀為了紀念好友鄧麗君,還特別以中、日文獻唱《空港》,成為一段佳話。

八代亞紀年輕時就長得非常美麗。(翻攝自IG)

八代亞紀去年9月就曾經向經紀公司表達自己身體不適,且早在同年8月份她自己就曾到多家醫院就診,最後診斷出罹患膠原病,為早日康復,八代亞紀決定暫時停止工作,最後一次現身是去年9月9日擔任「日野皓正五重奏」音樂會嘉賓,這也成為她最後一次公開演出。

今日經紀公司發布八代亞紀訃告,並表示很遺憾向大家告知噩耗,依照八代亞紀本人遺願,1月8日已經舉辦僅限公司人員參與的葬禮,未來公司也計畫為她舉辦追思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