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台主播「宮鬥劇」法庭加戲! 擠隔離霜進高跟鞋、剪毛衣是真的

TVBS前主播張靖玲,今到士林地院開庭,爭取主播工作權益。(記者張文川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TVBS新聞台去年5月爆發女主播間的「宮鬥劇」,時任主播張靖玲事後先被調職為資深文字記者,再被記9支大過解僱,她不服而提告要求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並回復主播職務及每月6萬多元薪資。士林地院今開庭,張靖玲親自出庭,她庭訊後表示,公司並非在將事件調查完畢後才要求她改善,而是在調查報告出爐前,就先將她調職,過程欠缺依據。

張靖玲說,T台這麼大一家電視台,一直教育我們做新聞要事實求是、平衡報導,對外如此宣稱,主管對內卻能只憑自己的好惡而恣意調動、處分員工,令她深感不平。

張靖玲提告主張她未職場霸凌,才拒絕簽下「職場行為改善」通知書,公司卻認她拒絕配合而解雇她,涉違反勞動基準法,因此訴請確認僱傭關係,並回復原主播職務與薪酬。

49歲張靖玲自2005年9月進入TVBS台擔任生活產經中心文字記者,2011年11月起成為主播,直到去年5月「宮鬥劇」上演,3名女主播涉霸凌古姓女主播,據悉游姓主播因認錯而繼續留任,黃姓主播被調往別組,張姓主播調職後遭解僱。

張靖玲去年5月3日被調任資深文字記者,同月24日她聲請勞資爭議,法院6、7月間3度調解不成,8月17日公司依「職務不法侵害事由」將她記1大過,她提出申訴,公司先後以她5至9月間未提供文字記者勞務、拒簽「職場行為改善通知書」等為由,將她記滿9大過,予以解雇。

張靖玲具狀指出,游姓女主播將隔離霜擠到古姓女主播的高跟鞋裡,卻向公司申訴是張女所為,公司未經調查就認定是她做的,要求她改善,並恣意調職、懲處;至於碰觸同事的物品,張女認為這在新聞台內是很平常、很小的事。

T台的訴訟代理人反駁,張女無法證明其他同事有碰觸同仁的物品,何況游女已證稱,目睹張女用剪刀剪壞其他主播的毛衣,已達毀損程度,公司將張女調職的前2個月,就已將認定結果通知她,並允諾她若改善就既往不咎,不改善將調整職務並懲處,而張女最終拒簽改善同意書,公司給予長達4個月、9次改善機會,才予解僱,強調程序一切合法。

張女的代理人指出,T台在勞資爭議事件處理期間,將當事人調職處分,未等候調查結果出爐,僅憑主管個人的好惡,就將她從主播降級為資深記者。

T台回稱,主播與文字記者,對新聞台而言都是重要職務,沒有高低優劣之分,由張女剪古女毛衣可見,張女對同仁已有重大惡意,且達不法侵害的程度,將她調職具有正當理由,解僱程序也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